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堵路影响严重 盼能改去公园

2014年10月14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占中人士占领主要马路已17天,对香港造成多方面严重影响:交通堵塞、市民上班上学不便、运输业收入大减、区内商户生意亏蚀。

 

连日来,政府、警方和受影响人士以最大容忍让占领人士充分表达诉求,但堵路对市民生活造成长时间影响,情况不能长此下去。

 

经过多日来的劝喻,警方昨天和今天在旺角、中环、铜锣湾及金钟移除部分路障,恢复部分主要干道的交通。今日下午港岛各区交通比昨日有所改善,但市民大众均希望尽早解决其余堵路问题。警方接下来会因应实际情况,继续致力全面恢复正常交通。

 

占领人士如仍然希望集结,政府昨日已经建议他们使用面积较大而不妨碍交通和市民正常生活的添马公园及中西区海滨长廊(中环段)、维多利亚公园大草坪和旺角麦花臣游乐场等地方。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14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