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香港与泛珠地区共同发展创双赢

2014年10月12日

none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尊敬的各位泛珠省区行政首长、贸发局助理总裁、各位泛珠省区工商界的朋友、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午宴。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今年已经踏入第十届。泛珠区域九省和港澳两个特区的政府从2004年签订「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后,在优势互补的原则下,拓展和深化了多个领域的合作,成绩有目共睹。

 

就泛珠区域的经贸合作而言,香港企业一直是泛珠省区最大的外来投资者。透过CEPA(即《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的各项开放措施,港资企业为区域引进大量专业人才、经验知识、创新技术和国际视野,与内地企业合作,共同发展,共创双赢。

 

除了协助泛珠省区实现「引进来」的发展策略,香港也是泛珠省区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香港是亚洲国际都会,拥有廉洁高效的政府、健全的法制、简单的税制、自由流通的资金、与国际接轨的行业标准等,都有助泛珠区内具备实力的各种企业筹集资金和拓展国际市场。香港将继续发挥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下,做好泛珠区域与国际间「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向致力推动香港工商界与泛珠省区企业的合作。为此,我们在今年泛珠论坛特别合办两场活动,包括「泛珠三角‧香港经贸交流午宴」和「泛珠三角‧香港经贸论坛」,以促进各地经贸代表之间的认识,共谋商机。我们鼓励泛珠省区的企业代表藉此机会,与香港包括驻港外国商会及企业的代表建立联系,增进交流。香港的经贸代表,亦可藉此发掘更多营商和投资机遇。

 

至于将于稍后举办的经贸论坛,我们很高兴邀请了多位嘉宾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各位介绍香港金融、航运、专业服务及创意产业等优势服务业,以及这些行业如何配合内地企业的需要,升级转型,拓展海外市场,相信有助两地相关行业的人士加强合作。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泛珠秘书处鼎力协助香港特区安排今天这两场经贸活动。我谨祝今天活动圆满成功,也希望各地代表团成员在增进情谊之外,也能取得丰硕的成果。谢谢大家!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0月12日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之「泛珠三角‧香港经贸交流午宴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