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城乡共融 互惠互利

2014年09月30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刘皇发主席、林伟强副主席、张学明副主席、林武副主任、各位乡议局议员、各位乡贤、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

 

首先,我和我代表到场的司、局长同事对我们刚才迟到表示歉意。

 

新一届特区政府就任以来,我们把每年的暑假假期由过去大概七、八个星期缩短到现在的,由去年、前年开始,大约两个星期。因为希望能够尽量可以比较多一些从容的时间可以讨论香港的政务工作。而每个星期二开会(行政会议)时预留的时间都比较长,一般我们都不敢约中午的活动。今日是星期二,行政会议开例会,但是乡议局的活动我们一定参加、一定支持。所以,刚才一开完会就赶过来,我作为主持行政会议的人,我的司、局长同事迟到是因为我,所以我要向大家道歉。

 

我非常高兴得到大家,得到新界乡议局的邀请,与大家一起庆祝我们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国家的发展确实是一日千里,成就辉煌,是全国人民,亦包括我们香港的各界人士在中央政府领导下,一起发挥智慧、共同努力的成果。在香港,过去我们在不同时期为国家的发展出了力,将来我亦深信我们可以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奉献力量,作出贡献。

 

新界与珠三角紧接互连,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因此在特区政府为香港制订的多项长远规划中,都有着重要的位置,包括多项铁路和基建发展计划。这些建设项目,一方面更利便香港与珠三角加强连系,另一方面,也推动香港持续发展,达至互利双赢。

 

我很感谢乡议局一直十分支持政府,与我们通力合作。这些新项目落成后,必定会为新界带来一番新的、繁荣的气象,缔造城乡共融、互惠互利的理想局面。

 

乡议局长期致力为新界谋发展,为新界居民谋福祉,贡献良多。乡议局是特区政府与新界社群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乡议局在刘皇发主席带领下,长期以来在新界各项发展方面,给予我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和切实的帮助,使政府在新界地区的各项计划得以顺利进行,惠及居民。乡议局在其他政策范畴上,同样鼎力支持,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我谨藉此机会代表我整个特区的团队向大家致以衷心的致谢。希望各位继续与我们齐心一意,使新界,以至整个香港的发展更加完善,市民生活更加美好。

 

最后,我祝愿我们的国家富强兴盛,国泰民安,我们的香港繁荣安定,乡议局的工作更上层楼。多谢各位。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30日出席新界乡议局暨27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庆酒会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