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助香港品牌开拓内地市场

2014年09月19日
香港品牌

香港品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9月19日在「哈尔滨香港品牌节」开幕式上致辞。

none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尊敬的孙副省长(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刘副市长(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奇)、施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陈主席(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陈淑玲)、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哈尔滨‧香港品牌节」的开幕式。

 

香港品牌品质优良、设计创新、诚信度高、紧贴潮流,在国际和国内一直得到非常好的口碑。东北三省资源丰富,经济增长迅速,且获中央政府推动发展,同时毗邻俄罗斯、韩国、朝鲜,边境贸易频繁。这些条件为港商在东北消费市场方面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和香港品牌发展局(品牌局)举办这次「哈尔滨‧香港品牌节」系列活动,正好回应了港商的需要。

 

这次在哈尔滨工展会中设立的「『喜‧爱香港』品牌站」,展示70多个香港品牌,陈列具创意、设计独特,以及能够反映香港文化和特色的产品。当中,「『囍‧爱香港』婚嫁品牌圈」更利用了生动有趣的手法配合产品展示,呈现了香港婚嫁文化的传统和特色,让大家体验香港品牌的传承和创新。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香港品牌的发展。在2012年中,我们推出总值十亿港元的「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提升香港企业在内地的竞争力,协助港商在内地拓展业务。厂商会和香港品牌发展局善用了这个「专项基金」,申请拨款举办了这次「哈尔滨‧香港品牌节」系列活动,致力提升香港品牌的形象,同时推动企业开拓内地市场。厂商会和品牌局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哈尔滨市以至整个东北三省的消费者深入认识香港的品牌和文化,协助香港品牌进入内地市场。

 

谢谢大家!

 

(以上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9月19在哈尔滨出席「哈尔滨‧香港品牌节」开幕式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