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专业拼劲 创新天地

2014年09月18日

祝酒

祝酒: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中)在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八周年志庆晚宴上,与其他主礼嘉宾一同祝酒。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卢伟国会长、容永祺创会会长、王志民副主任、姜瑜副特派员、各位专业及资深人员协会的朋友、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嘉宾:
 

本届特区政府上任以来,特别重视香港的专业和行政人员的发展,不单是他们的求职机会,还有他们个人的事业发展。我们不单重视他们在香港本地的发展,亦重视他们在香港以外,这亦包括我们国家内地和外国的就业机会和事业发展。

 

因此,我们就任以来,我们自己内部定了一个规矩,就是我本人和我们的司、局长,凡是到外地,这个我再一次讲,包括外国和中国内地去访问时,一定要腾出一些时间来,无论行程如何紧凑,腾出一些时间来,在我们到访的地方,无论是欧美城市或是我们中国内地的大城市、小城市,一定要在当地见我们在当地工作或留学的香港人和香港学生,目的就是了解他们在当地事业发展的情况、他们生活方面的情况,以及他们就业的情况,从而第一身和一些在当地工作和读书的香港人,了解在当地的机遇,亦希望能够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打造一个更好、更大的平台,让他们有更美好的事业发展机会。

 

经过过去两年的实地考察,应该说可以印证一点,就是香港的专业人士和资深行政人员透过香港人一直以来我们享负盛名的拼劲和我们的竞争力,确实在外间,无论是外国或是中国内地,打造了一片新天地,一个非常大的平台。

 

特区政府很愿意在香港本地为大家继续开拓机会,亦很愿意在外地,包括外国和中国内地为大家打造就业和事业发展的平台。因为,只有这样,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共同的努力,在香港本地发展我们的经济、发展我们的社会;在外间创造和争取这些机会,香港人包括我们的专业人士和资深行政人员才可以有更好的前途,有更美好的生活。因此,我今日非常高兴能够和特区政府的部分同事来到这里参加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八周年志庆的晚宴。

 

过去八年来,我通过与在座各位朋友的接触,知道我们专业及资深人员协会确实为香港、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了很大的努力。其中很突出的一点,就是在过去八年来做了大量有建设性、有深度、有水平的一些报告和建议书,对特区政府、对我本人的施政和工作来说是大有裨益的。在这里代表特区政府感谢大家。

 

下去,我希望提两个建议,一个是希望大家能够再腾出多些精力和资源,提携一下香港年青的专业人士和行政人员。因为大家今日在社会上已经有一定的基础,我们大批的,包括一些现在在学的,正在准备加入大家队伍的,或是刚刚离开学校的一些年青专业人士和行政人员,他们很需要大家为他们指引未来发展的道路,为他们提供一些机会。

 

我们在不久前去福建,有一个官式访问,组织了一个由政府策划,由香港工商金融专业界参与的一个访问团,去了福建两个地方访问。那次我们第一次提供了一定的名额--有20个名额给香港几间大学的大学生,和我们一起参加,看看我们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工商金融专业界如何在外间拓展发展的机会。应该说,通过他们那几天与我们共同生活、共同的行程,听到他们的反馈,他们认为是十分有用的,有不少还是第一次去内地进行这样的参观考察访问。

 

所以,第一个建议或者要求,就是希望专资会能够在这方面和特区政府一起继续努力。第二个建议或者要求,就是希望专资会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国家,继续关心香港,继续指点我和特区政府的工作,让我们一起努力,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我们的贡献。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8日出席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八周年志庆晚宴的致辞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五周年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