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粤港优势互补 推动国家发展

2014年09月12日

举杯同庆

举杯同庆: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中)主持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国庆酒会的祝酒仪式。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多年来,我每次在香港接待外国来香港访问、考察的政界和工商界朋友时,我都向他们提出一个建议,建议他们趁在香港的时候,多些去广东参观访问;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了解香港和广东合作的重要性,可以比较全面和深入了解香港在国家发展中所担当的角色。

 

我很高兴看到近年越来越多外国政界和工商界朋友在来香港的同时,很多时来香港前就去了广东一带参观考察。然后他们来到香港时对我说,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香港有一个这么大的机场,一个这么大的货柜码头,一个这么繁荣的金融中心,一个这么大而且增长得这么快的专业服务业,有一个这么蓬勃的旅游业。他们明白到香港与广东之间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成果。

 

香港与广东之间的关系,确实是一个互利互补的最好榜样。通过两地合作,两地能够共同发展,两地人民的生活能够不断提升。所以,我经常呼吁香港各界朋友,能够多掌握机会到广东了解一下我们两地共同发展的良好经验。

 

各界朋友当中,当然亦包括香港的立法会议员。我希望香港各个党派的立法会议员能够多点掌握机遇去广东参观、访问,了解香港和广东,不单在过去,而是在将来可以共同掌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机会。我愿意为香港各界朋友,包括立法会议员在这方面能够多创造机会。

 

香港与广东的共同发展不单为两地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创造了成绩,它在我们国家成立65年的历程当中,亦同时见证了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然后走上小康的道路,继而我们共同去争取完成的「中国梦」──就是达致中国的富与强。

 

所以,今日我在这里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参加我们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八届会董的就职典礼。我在这里代表特区政府感谢王国强主席在过去五年时间领导第六、第七届会董会,为了香港的安定繁荣,同时亦为了香港与广东的合作,香港与广东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所作的种种努力。我相信在新一届会董会主席陈永棋主席的领导下,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会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会继续推动香港与广东的发展,会继续支持香港社会的稳定繁荣,支持特区政府的施政。

 

最后,我希望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能够与整个香港社会一起,继续推动我们整个国家的发展。我在这里祝愿我们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2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暨第八届会董就职典礼联欢宴会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