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便服日传爱心

2014年09月12日

none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Andrew(冯孝忠主席)、Rose(李慧敏主席)、Simon(郭少明主席)、Benny(王槐裕联席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小朋友、各位传媒朋友:

 

我很高兴再次出席公益金便服日的启动礼,与各位一同为这个一年一度的慈善筹款活动揭开序幕。

 

公益金便服日是一项全城参与的大型活动,充分体现出「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力量。便服日自1993年首次举办以来,总参与人次超过810万,共筹得善款多达三亿五千万元,成绩令人鼓舞。单是去年,就有超过1,100个不同单位,包括工商机构、学校和政府部门等,动员超过38万人参与便服日筹款,筹得高达1,800万元善款,成绩相当理想,尽显香港人为善不甘后人的精神。我谨藉此机会感谢所有参与便服日的机构、学校和市民的鼎力支持,并向公益金筹募委员会和便服日策划委员会各委员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公益金便服日踏入了第22个年头。这项活动之所以能够不断延续,除了因为其性质别具特色外,亦有赖策划委员会的新思维,为便服日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和新意。每年,公益金都为便服日设计精美的标贴,让参加者在便服日当天贴在身上,以及在活动结束后留为纪念。公益金亦先后为配合便服日而举办过服饰设计比赛及标语创作比赛等。今年,公益金延续去年的成功,推出新一系列卡通人物宣传品,相信一定会大受欢迎,为公益金带来更多善款。

 

参与公益金便服日不但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还可以穿上喜爱的便服,轻轻松松地上班上学,一举两得。今年的便服日定在9月30日,亦即国庆日前夕举行。我在这里呼吁大家踊跃参与,以缤纷的色彩迎接国庆,并让香港充满善心、爱心,把幸福和希望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使这个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多谢各位。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9月12日在2014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的致辞全文。)



2元乘车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