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把握机会推动政制发展

2014年09月01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李飞副秘书长、张晓明主任、张荣顺副主任、冯巍副主任、各位香港市民、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简介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8月25至31日的会议上,审议了我提交的《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2017年行政长官及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是否需要修改的报告》,并在昨天下午,就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的产生办法作出了决定。

 

我们十分荣幸,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李飞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张荣顺副主任,以及国务院港澳办冯巍副主任,专程来港出席简介会,向大家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我亦很感谢中联办张晓明主任及各位副主任出席。

 

严格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如期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已明确地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从2017年开始实现普选行政长官。

 

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是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各方的意见,并且照顾到香港的实际情况。我和特区政府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表示支持。

 

我希望香港社会能按照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以平和、理性、合法、务实的态度,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让全港五百多万合资格选民可以在2017年历史性第一次以一人一票方式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

 

我再次感谢李飞副秘书长、张副主任和冯副主任专程从北京来香港和大家见面。谢谢。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出席由特区政府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联合主办关于香港政制发展简介会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