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祝酒仪式

祝酒仪式: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右)与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中)与在香港菁英会第七届执委会就职典礼上与嘉宾合照。

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培训

2014年08月22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梁宏正主席、王志民副主任、姜瑜副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们、各位朋友:

 

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少年的培育,鼓励多元卓越文化,从教育、就业和全人发展三方面,为全港不同能力、志向和教育水平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培训和发展机会。香港菁英会一直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在这几方面的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果。我相信新一届执委会在梁宏正主席继续领导下,一定会有更大更好的发展,为香港培育更多为国为港出力的公民和青年领袖。

 



 我和本届政府在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措施,举几个例子:(1)由2015/16学年起逐步增加资助院校高年级收生学额共1,000个;(2)推行新奖学金计划,资助每届最多100名杰出香港学生升读境外知名大学;(3)推行新计划资助每届最多1,000名学生,修读指定学士学位课程,以培育切合本港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4)推行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有经济需要的学生透过「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升学;(5)设立十亿元的基金,利用投资收入,长期支援资历架构的持续发展等等。

 

我们亦在本年度开始成立新的「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为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内地实习的机会,在本财政年度一共为38项青年内地实习项目提供资助,受惠人数约有1,700人。

 

通过「青年内地交流团资助计划」,我们亦促进香港青年人认识和了解国家的国情,提高他们的国民身分认同,加深青年人对内地发展的认识,在本财政年度的受惠人数约为11,000人。

 

我们在本年度把青少年制服团体及其他相关组织的经常性资助金增加一倍,同时增加对「需支援学生队员资助计划」的拨款,估计受惠青少年会员人数会增加一倍,由去年的7,000人,增加到大概14,000人。

 

自2007年成立以来,香港菁英会在推广青年发展事务上不遗余力,每年组织「菁英论坛」、「博鳌青年论坛」等大型交流活动,再加上各种不同的研讨会,团结香港各界的青年人。我想藉今天这个机会感谢菁英会的贡献,并希望菁英会能继续提点、支持及配合特区政府在青年事务的工作。谢谢各位。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香港菁英会第七届执委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