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致力支援有需要的一群

2014年08月16日

none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

潘总裁(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总裁潘伟贤)、Quince(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各位区议员、社福机构代表、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感谢礼,既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打气,亦向所有参与计划的有心人和爱心机构致敬。

「中电『送赠家电』四宝计划」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本年度推出的大型社区项目,亦是特区政府扶贫委员会主办「筑福香港」活动的项目之一。

这项活动向居住于港、九各区的基层家庭,送赠具有节能效益的家庭电器,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实质支援,同时协助这些家庭透过悭电节能,减轻能源开支。总共惠及居住于中电供电范围内约4 000个基层家庭,其中包括劏房户、独居长者、单亲家庭及「N无人士」。

送赠计划有如此令人鼓舞的成绩,首先要感谢中电仝人的努力付出。今次,中电股东拨出港币1,000万元赞助购买电器,而机构的义工团队,则将爱心家电送到各家各户。以实际行动,宣扬「能够帮人.你的福气」的重要信息,并充分体现中电关爱社群的精神。

活动的成功,亦有赖十四区超过300位区议员、多个社福团体,以及绿色组织的参与和支持。

特区政府致力建立一个互助共融的社会,因此,安老、扶贫、助弱、培幼提升为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而我们自开局以来,提出的社福政策新猷及持续推行措施,惠及长者、残疾人士、低收入家庭、妇女、基层儿童和青少年、少数族裔人士、新来港人士等不同的弱势社群。这些都充分反映政府努力支援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

当局对社福服务的资源投入,亦充分说明我们在改善民生方面的决心和承担。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社会福利及妇女事务的经常开支达569亿元,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18.5%,仅次于教育,与二○一三至一四年度修订预算的519亿元比较,增加近一成,即50亿元。

为了加强支援有子女的低收入家庭,纾缓在职贫穷,鼓励自力更生,处理跨代贫穷,劳福局正全力筹划推行「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预计每年用于津贴的开支约31亿元,惠及20万户低收入在职家庭共71万人,其中18万为合资格的儿童或青年。

当然,要让关爱文化扎根香港,除了特区政府的努力外,我们更须要香港各界齐心合力,民商官各方共同协作,方可让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得到适切、全面、及时的支援。这个家电送赠活动正正是多方协作的最佳例子。

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同构建一个互助互爱的香港!多谢大家。

 

(以上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8月16日出席「中电『送赠家电』四宝计划」感谢礼致辞全文)



惜食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