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让年青的各展所长

2014年07月13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青少年人代表社会的未来,我因此十分重视青少年人的全面发展,亦经常在不同场合与他们交流。今日,我在礼宾府与过百名中学及大专学生对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对香港未来发展的想法。

 

这次活动 - 「2030香港我作主 ─ 香港前瞻与青年前程」杰出学生真情对话由新界青年联会举办,参加者不乏学术和体艺成绩卓越、热心服务社群的杰出学生。他们和我分享对前途的憧憬和对社会的看法。同学们都有不同的志趣,希望将来在不同领域开拓自己的人生路。

 

特区政府致力为年青人提供更多更阔更好的跑道,让年青人各展所长。为此,我在今年《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措施,包括逐步增加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高年级收生学额共1,000个;推行一项新的奖学金计划,资助每届最多100名杰出学生在香港境外升读知名大学;推行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让透过「内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试招生计划」升学的香港学生,如有经济需要,可于课程修业期内获每年最高15,000元补助金;成立一亿元的奖学金,鼓励专上院校每年取录共约20名在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卓越表现的本地学生;向职业训练局提供经常拨款,为所有高级文凭及部分中专文凭的学生提供工作实习机会;设立十亿元的基金,利用投资收入,长期支援资历架构的持续发展等等。

 

明日就是中学文凭试放榜的日子,应考的同学不免心情紧张。考试是一个过程,而非终点,考获理想成绩的同学固然值得高兴,成绩未如理想的同学,亦不用气馁,只要能够不断努力,换条跑道继续奋斗,一样可以有理想的成就。正如我多次在网志所讲,行行都可以出状元。

 

特区政府定会竭尽所能,让每一位年青人都可以各展所长。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7月13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