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起步

起步: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其他主礼嘉宾主持起步仪式。

队旗

队旗: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右)将旗帜交予团长。

合照

合照: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中)和其他主礼嘉宾与团员合照。

梁振英:青年宜多往内地考察

2014年04月17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马鸿铭团长、张晓明主任、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非常高兴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与大家一起参加「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的广西柳州专列团。

 

几日前,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我与香港大部分立法会议员和部分官员同事去上海参观访问,看到上海最新的发展和进步,我与官员同事和立法会议员都认同我们经常讲的一句说话,就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还有另外两句说话就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因此,我十分重视安排种种机会给香港各界,以及各个年龄组别的人士到外面参观、考察、学习,尤其是我们的青年人。

 

因此,特区政府在过去一段时间,除了我们在施政报告里面宣布的一些举措外,亦在大大小小的群组、大大小小的范围,尽量让多些青年人可以到内地,看到内地发展的种种。这包括我在一月份去福建访问时,邀请了20多位香港的大学生随团出发去福建。这个应该是在我们认识当中第一次有香港的大学生随着一个官方代表团出外访问。而在上星期,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我知道亦有22位来自香港三间大学的大学同学在当地作为义工,亦可以参加我们国家举办的一些活动。

 

所以,我今日十分高兴来到这里和大家参加这个起步礼,在这个起步礼之后,我们就会有500位青年朋友和团体领袖能够参加一个四日三夜去广西的一个访问团。在广西当地,我知道除了参观,有论坛、百家宴这些活动之外,还有一些公益活动,我觉得这个安排十分好,亦十分切合特区政府推动香港的青年人、香港的少年人,多些去内地交流,去内地参观访问的政策目标。

 

香港的青少年群组非常大,虽然过去多年,我们有很多热心团体、热心人士,他们不断资助和组织香港的青少年去内地访问;但相比于整个青少年群组的人数来说,我相信下去我们还要加大力度做这个工作。单是中学生在香港有40多万,如果我们可以给予每一个中学生,一、两年时间内有一次机会去内地访问一下,我知道我们要做工作的量确实很大,下去我们要加大力度。今日这个活动确实是十分有意义的,我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教育界、我们的青少年团体,多些落力提供机会予我们的青少年参加,多些去内地与我们内地的青少年朋友多些交流。

 

所以,特别要在这里拿出一张纸,因为怕挂一漏万,我要读一读举办这次交流活动的团体名称,肯定他们的工作,亦希望这些团体和香港其他团体,能够多做这方面的工作。我想多谢九龙社团联会、香港广西社团联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总会、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九龙东区各界联会、九龙西区各界协会、香港青年协进会和青年议会。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17日出席「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广西专列团起步礼的致辞全文。)



Yout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