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交换意见

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面,就双方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

合照

合照: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右五)与立法会访问团到访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制造现场,在模拟飞机前合照。

商务发展

商务发展: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与立法会议员参观上海虹桥商务区,了解该区的发展。

特首网志谈上海行

2014年04月12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不少人经常把香港和上海的经贸合作形容为两地双争的关系,事实是两地在金融,贸易,基建等方面一直合作无间,有庞大和进一步的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的空间。我这次参与立法会议员访问上海,甚有启发。

 

今日上午参观上海虹桥商务区及综合交通枢纽和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制造现场。中午,我们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面,就两地的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沪港两地合作,有些项目广为人知,有些则较少人知道;有些是新的合作项目,有些则由来已久。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就是沪港合作中一个有目共睹而较少人知道的成功例子。虹桥机场由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资成立公司,共同管理,并于去年连续第二年获得「中国最佳地区机场」的名衔。

 

另一方面,不少人说香港和上海在金融方面是竞争对手,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日宣布建立港沪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新机制,就足以说明两地即使在金融方面,也有合作空间,可以互惠互利。

 

韩书记在中午的会面指出,上海在过去数十年的发展进程中亦遇到不少挑战,但当认清目标后,便乘风破浪,努力不懈地解决问题,使上海在各方面的发展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取得三代人的成绩。这对香港来说有莫大的启示,只要我们齐心一意,勇于克服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12日在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