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习近平访港

none

习近平访港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9日抵港访问三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部分基建设施,又见证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的签署;夫人彭丽媛随同访港,探访安老中心和幼稚园。

抵港访问: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夫人彭丽媛(右)6月29日抵达香港展开访问。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国际机场停机坪迎迓。

接见特首:国家主席习近平(左)6月29日于下榻酒店会见行政长官梁振英。

陪同接见:国家主席习近平(左)6月29日在行政长官梁振英陪同下会见行政、立法和司法机构负责人。

视察西九:国家主席习近平(中)6月29日视察西九文化区,了解区内项目。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二)、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陪同。

参观幼园: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右)6月29日参观又一村一间幼稚园,向学生派送绘画水笔,并送赠多部多媒体教学机予校方。

访礼宾府:国家主席习近平(右)6月29日在礼宾府的嘉宾名册上签名留念,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旁陪伴。

检阅驻军:国家主席兼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左)6月30日在石岗军营检阅解放军驻港部队,接受司令员谭本宏中将敬礼。

参观少讯: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二)6月30日到访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与少年警讯成员握手。

探访长者: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右)6月30日到访黄竹坑一间安老中心,对制作立体卡的长者表示赞赏。

发表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在会议展览中心会见香港各界人士,并发表讲话。

欢迎晚宴: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晚上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向在场人士祝酒。

回归晚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夫人彭丽媛6月30日在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晚会,欣赏表演。

就职监誓:国家主席习近平(右)7月1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

新任特首: 国家主席习近平(右)7月1日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后,会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湾区框架: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后排中)见证下,国家发改委、香港、广东省、澳门7月1日共同签署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

视察大桥:国家主席习近平(中)7月1日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陪同,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听取大桥香港段项目的介绍。

基建投资:国家主席习近平(左)7月1日在机场行政大楼观看模型,并听取特区政府介绍基建项目。旁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

致送相簿: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夫人彭丽媛(左二)7月1日结束三日访港行程,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在机场停机坪欢送,并致送相簿。

结束行程: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和夫人彭丽媛7月1日结束访港行程,离港前向在场送行人士挥手道别。

抵港访问接见特首陪同接见视察西九参观幼园访礼宾府检阅驻军参观少讯探访长者发表讲话欢迎晚宴回归晚会就职监誓新任特首湾区框架视察大桥基建投资致送相簿结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