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认识非遗: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月6日在潮涌香江艺术展览开幕礼上致辞时说,政府支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会与相关团体和传承人合办展览和活动,提升公众参与。

海贸传奇: 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牵星过洋---明代海贸传奇」展览,展出约200组明代古船文物和香港出土的明代陶瓷器物,反映当时海上贸易蓬勃情况。展期至2018年3月4日。

儿童成长: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月6日在小彬纪念基金会活动上致辞时表示,政府计划明年年中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聚焦处理儿童成长面对的问题。

展开立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7日在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说,《国歌法》本地立法工作已展开,过程中会考虑香港宪制和法律制度。

丝织展览: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展廊举行《丝‧赏》展览,展出中国闻名丝绸「桑蚕丝」,以及丝织服装、织机、时装画、照片等,至12月2日止。

资助社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7日在社企民间高峰会2017开幕典礼上说,政府今年增拨一亿元予「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成立社企,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

就业服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右)11月7日到访九龙湾的劳工处建造业招聘中心,了解中心的多元化服务。

节日灯饰: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三)11月7日晚上主持闪烁尖东耀香江2017亮灯仪式。

推广香港: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中)11月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为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活现吉隆坡」主持开幕仪式。

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11月8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访港的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副总理兼农业、林业及食品部部长戴扬‧日丹(左)会面。

支持社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月8日在社企民间高峰会闭幕典礼上致辞说,政府会继续与业界提供共享工作空间和发掘新融资模式,支持社会企业营运。

工业家奖: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11月8日在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暨「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与主礼嘉宾和得奖者合照。

美酒佳酿: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11月9日主持香港国际美酒展2017开幕典礼,与嘉宾举杯庆祝。

经合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11月9日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琳琅满目: 香港眼镜展正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设有不同主题展区、眼镜汇演,并介绍本地设计的眼镜,展期至11月10日。

彬彬有礼: 入境事务处11月10日呼吁旅客参与礼貌运动,投票选出最有礼貌的入境管制人员。

参观摊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11月10日出席香港山西节开幕典礼,并参观展览摊位。

晤越总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11月10日在越南岘港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

经济议题: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11月11日上午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会者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左)。

器官捐赠: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中)、副局长徐德义(右)、港铁人力资源总监郑惠贞11月11日主持器官捐赠日2017和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成立九周年庆祝典礼。

好生活: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中)11月11日出席「2017精神健康月」嘉许礼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览会开幕礼。场内设有健康科技产品展、专题讲座等,增进市民对精神健康的认识。

伤健共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月11日在「盲人观星伤健营2017」开幕礼上致辞,强调政府致力建设关爱共融的社会,投放于社会福利的资源较五年前增逾七成。

培训专才: 昂坪360开办缆车学技术文凭课程,并获纳入资历架构第三级,供员工免费报读,工余进修,自我增值。

自力更生: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月12日在小母牛竞跑助人2017启动礼上致辞,指活动协助受助家庭自力更生,与政府的扶贫理念一致。

晤澳总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11月12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政府贵宾室与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会面。

自贸协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前排左)11月12日在菲律宾与东盟成员国经济部长,包括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前排右),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认识非遗海贸传奇儿童成长展开立法丝织展览资助社企就业服务节日灯饰推广香港会面支持社企工业家奖美酒佳酿经合会议琳琅满目彬彬有礼参观摊位晤越总理经济议题器官捐赠好生活伤健共融培训专才自力更生晤澳总理自贸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