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9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9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创意策略: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10月22日在法国巴黎参与CityLab 2017开幕活动,了解当地以创意文化改善城市生活质素的最新策略。

致祭: 重阳节将至,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10月23日前往浩园,在纪念碑前献上花圈,悼念因公殉职公务人员。

商会午宴: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10月23日出席香港加拿大商会午餐会,并听取与会者提问。

税务方向: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三)、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三)、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左二)10月23日在政府总部出席税务新方向高峰会。

环保讨论: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10月23日在法国巴黎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执行总裁马克瓦兹会面。

落实建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24日在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施政报告部分措施已进入落实阶段,其中两级制利得税、改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争取在下个财政年度执行。

渗水测试: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二)10月24日到访食物环境卫生署,职员向他讲解如何测试渗水。

商机处处: 金融科技周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多家国际金融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参与,寻求拓展商机,活动至10月27日。

未来发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10月24日到访屯门,了解青山湾避风塘邻近位置的发展计划。

分享会: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0月24日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医学生会面,听取他们对医学生培训和香港医疗服务发展的意见。

访新加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10月25日访问新加坡,与新加坡公务员首长叶成昌会面,就管理、培训和发展公务员队伍交换意见。

食物银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10月25日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右二)陪同下,到访观塘一间短期食物援助服务中心,了解其运作。

聆听民意: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10月25日到访观塘,在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与区议员和地区人士会面,了解地区对活化工厦政策的意见和居民关注的议题。

视听之娱: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10月26日在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开幕礼上说,创新科技惠及电影、电视等多个行业,虚拟实境技术为观众带来崭新体验,政府会继续促进创科发展,推动创意产业。

加强支援: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10月26日主持STEM教育中心开幕,并参观其设施。中心向中小学提供全面创科教育支援。

前景可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26日在灼见名家周年论坛开幕典礼上致辞。她说,香港的固有优势并没有消失,只要凝聚共识,善用长处,定会有更美好的将来。

交流: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右)10月26日在新加坡参观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与院长马凯硕会面。

 

艺术天地: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三)10月26日到黄竹坑参观「ADC艺术空间」的本地艺术家工作室,了解本地艺术创作最新发展。

环保博览: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10月26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参观第12届国际环保博览摊位。

共聚畅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10月26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参与2017香港美酒佳肴巡礼。

开幕典礼: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10月27日与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中)主持知创空间开幕典礼。 

互惠共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27日在中央人民政府美元主权债券在港发行庆祝仪式上致辞时说,欢迎财政部继续以香港作为平台,发行人民币和外币主权债券,体现两地金融体系互惠共赢的关系。

港澳合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10月27日与澳门特别行政区经济财政司司长梁维特签署《港澳CEPA》,涵盖货物和服务贸易、投资、知识产权、经济和技术合作。

完成任务: 港交所交易大堂将改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四)、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三)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右三)10月27日在交易大堂及交易所展览馆出席收市后聚会。

学界泳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10月27日在九龙公园游泳池出席2017-18年度中学校际游泳比赛颁奖典礼。

悼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28日在大会堂纪念花园出席官方纪念仪式,悼念1941至1945年间为保卫香港捐躯的人士。

后顾无忧: 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资助社企云尚礼仪成立,提供殡仪筹划服务,包括订造寿衣,鼓励和协助长者筹备身后事。

力争上游: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和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一)10月29日在尖沙咀主持新世界维港泳2017起步仪式。

多元包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29日在2017年香港童军大会操活动上致辞时说,政府期望藉提供内地和海外交流及实习机会,促进青年包容不同文化。

创意策略致祭商会午宴税务方向环保讨论落实建议  未来发展分享会 食物银行  加强支援   环保博览   港澳合作完成任务学界泳赛悼念后顾无忧力争上游多元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