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开幕典礼: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左二)10月9日在澳洲布里斯班出席第68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年会开幕典礼。

把握机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10月9日出席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与挑战」,与嘉宾祝酒。

社会房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10月9日出席要有光社会地产---第100间社会房屋记者招待会,与嘉宾主持庆祝仪式。

工作进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指会在网页发表政府就任首100天工作进度,其中改组中央政策组、检讨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两级制利得税等议题,将在施政报告交代详情。

适度监管: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月10日在泛亚监管高峰会上致辞。他说,政府致力营造合适的环境发展金融科技,但也会确保公众和投资者不至承受过多风险,维持市场稳定。

女孩教育: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10月10日出席国际培幼会举办的「爱.女孩」铅笔捐赠活动启动礼。

参观警署: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二)10月10日到访油尖旺区,参与油尖警区推出的「宝石计划」活动,与非华裔小学生一起参观油麻地警署。

魅力日本: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10月10日与嘉宾主持「日本秋祭in香港---魅力再发现」开幕典礼。

无微不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1日在立法会发表2017年施政报告,主题为「一起同行 拥抱希望 分享快乐」。她指,施政报告展现有决心、敢创新的作风,并努力做到无微不至。

息息相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1日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文本于添马政府总部外派发,不少市民取阅。

解答传媒: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1日主持记者会,解答传媒就施政报告的提问。

电视论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10月11日出席电视论坛节目,阐释施政报告内容。

有问有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10月12日上午出席联合电台节目,回应市民对施政报告的提问。

回应提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10月12日出席立法会施政报告答问会,指政府会尽快制定施政报告建议措施的细节,提交立法会讨论,冀议员支持。

献花致敬: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10月13日出席警队纪念日,悼念因公殉职的警务人员,并于刻有殉职人员姓名的纪念册前献上花圈。

讲解施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10月13日出席英文电台节目,讲解施政报告内容。

创科论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10月13日出席创新科技论坛2017,并参观展览。

恳亲大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3日在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上致辞,指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人莅临香江,别具意义。

阐释施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10月14日出席商业电台节目「政经星期六」。

详细解释: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10月14日出席香港电台节目「星期六问责」,阐述施政报告相关措施。

讨论经济: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10月13日在华盛顿与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会面,简介香港最新经济情况,并讨论美国货币政策、全球经济展望等事宜。

警队招募: 警队10月14日举办招募日,招募见习督察、警员和辅警警员,共收逾2,500份申请。警察学院培训科技科在场介绍多个采用高科技如虚拟实境技术的训练课程。

参观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10月14日在文化中心参观《一岱伟大钟锋 缔造光辉岁月》足球展览。

敢于突破: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0月14日在香港伤健协会晚宴上致辞,指施政报告承诺将学前康复服务、长者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的轮候时间缩短至零是突破之举。

讲清讲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15日出席无綫电视节目「讲清讲楚」。

开幕典礼把握机遇  适度监管女孩教育     电视论坛 回应提问 讲解施政创科论坛恳亲大会阐释施政详细解释讨论经济警队招募参观展览敢于突破讲清讲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