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9月18日至9月24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9月18日至9月24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活化建筑: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9月18日与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圣雅各福群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李国宝等主持「We哗蓝屋」--活化蓝屋建筑群开幕。

访机电署: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9月18日到访机电工程署,与署理署长薛永恒会面,了解部门运作。

活学活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9月18日到访沙田圣公会曾肇添中学,学生介绍以3D打印技术制造模型车。

历届主席: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8日出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茶叙,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前主席林瑞麟(左一)、候任主席唐英年(左二)、现任主席张建宗(右一)合照。

英伦艺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9月18日在伦敦参观皇家艺术学院,与副院长Naren Barfield(中)会面。

应有之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说,在大学校园有系统地张挂「港独」横额,明显冲击「一国两制」。大学校长发联合声明表明不支持「港独」,提醒学生言论自由非絶对,属应有之义。

访京: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9月19日在北京与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会面。

国际仲裁:第七届大中华仲裁论坛9月19日在广州举行,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在开幕式上致辞,期望与内地、澳门、台湾共同努力,加强两岸四地在国际仲裁界的竞争力、国际形象和影响力。

访问南区: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9月19日参观位于南区的职业训练局中华厨艺学院,了解学员学习情况。

坛致辞:财政司司长陈茂波9月19日出席亚洲经贸论坛午餐会,指政府会以创新思维,探讨进一步促进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人才和资金等自由流通,使港人在区内营商、学习、就业和生活更为便利。

参与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9日在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国庆酒会上表示,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特区政府坚守「一国两制」,促进经济,改善民生。

校庆: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9月19日与一众嘉宾主持岭南大学香港复校50周年校庆启动礼醒狮点睛仪式。

铁路培训: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9月20日在英国伦敦参观香港铁路有限公司Crossrail 的培训中心。

智慧城市: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9月21日在「智慧未来 全球视野」国际会议上致辞,指政府已完成智慧城市整体框架的研究,在收集和分析公众意见后会定出最终发展蓝图。

首选香港: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9月21日在英国伦敦出席「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高峰论坛。

访问杭州: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9月21日在杭州与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会面交流。

重要基石: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9月22日在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基本法》墨宝玉石碑刻展览开幕典礼上致辞,指《基本法》是香港政治、社会和经济制度的重要基础,维护本港繁荣稳定。

纸雕艺术:位于会议展览中心的香港‧设计廊举行「POSTalk---纸艺变奏」展览,与本地纸艺品牌和纸艺师黄文翰合作,展出多款产品和艺术装置,至10月11日止。

共襄善举: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二)9月22日出席2017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呼吁市民支持便服日活动,造福弱势社群。

参观学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9月22日在英国伦敦参观伦敦帝国学院Hamlyn Centre。

见工商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9月22日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工商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与汇丰控股前主席浦伟士交流。

学警结业: 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右二)出席警察学院的结业会操,检阅30名见习督察和238名学警。

把握契机: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9月23日在「环球财富管理博览2017」致辞时说,香港近年积极把握内地金融市场开放的契机,深化互联互通。

支援少年: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9月23日在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十周年院庆暨扩展场地启用典礼上致辞时说,乐见院舍持续支援边缘青少年和少年违法者重回正轨,重建生活。

文博义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推出「文博义工计划」,让热爱博物馆文化的市民发挥所长,参与接待访客、举办工作坊、检查展品等工作,招募逾600人。

发展创科: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24日在「创科博览2017」开幕典礼上致辞时指,政府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科技、智慧城市、机械人技术等创科领域,提供资源,并建立合作平台。

软实力: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9月24日在「穿越华服文化之旅」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特区成立20周年,政府举办多个大型展览,展示香港糅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东西文化的软实力。

会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9月24日抵达湖南省长沙市,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与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握手。

活化建筑访机电署活学活用历届主席英伦艺术应有之义访京国际仲裁访问南区坛致辞参与发展校庆铁路培训智慧城市首选香港访问杭州重要基石纸雕艺术共襄善举参观学院见工商界学警结业把握契机支援少年文博义工发展创科软实力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