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善用优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1日在一个论坛上说,特区政府正与中央政府商讨签订新合作协议,让香港得以善用「一国两制」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发展。

签署协定: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9月11日与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联邦总检察长兼司法部长Abubakar Malami分别代表两地政府签署移交被判刑人士双边协定。

捐血救人: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9月11日巡视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西九龙捐血站,呼吁巿民捐血救人。

绝对优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1日在《跑赢智能时代》白皮书发布会暨Hong Kong X青年科技创新创业论坛上表示,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有绝对优势。

大有可为: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9月11日在机电业推广工作小组举办的「机电.启航」迎新典礼上说,机电业大有可为,鼓励年轻学员一展抱负。

新动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1日在中华出入口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酒会上说,「一带一路」建设涵盖不少充满潜力的国家,可为香港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墨韵城市: 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举办《墨韵城市:郭志全在香港》展览,展出艺术家郭志全14幅以香港为主题的水墨设色纸本作品。

海事合作: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9月12日在伦敦与伦敦海事服务协会主席 Lord Jeffrey Mountevans签署海事业务人才培训和推广合作备忘录,英国交通部国务大臣约翰‧海耶兹见证。

访问北京: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9月13日在北京与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郭兰峰会面,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换意见。

司法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右)9月14日与国家首席大法官兼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后排左)见证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加强交流与合作纪要签署仪式。

关爱共融: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9月14日出席「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礼,期望社会各界继续携手,建构共融关爱社会,让长者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人力策划: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9月14日在人力资源管理学会40周年酒会上致辞,指政府投放大量资源,培育人才,应付香港长远发展所需。

访问缅甸: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9月15日展开缅甸访问行程,在首都内比都与副总统吴敏瑞会面。

拜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9月15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拜会国务资政、总统府部部长兼外交部部长昂山素姬,致送由摄影师Steve McCurry拍摄和亲笔签名的照片。

参观学校: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9月15日到访圣公会诸圣中学的STEM工作室,并操作由学生研发的机械人。

天桥新姿: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中)9月16日主持「反转天桥底二、三号场」开幕仪式,并参观二号场内的都市园圃。

天伦之乐: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9月16日在东华三院 「家.长.爱」学院启动礼上致辞​,指政府成立家庭议会,旨在向市民推广爱家庭的文化。

把握机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6日在仰光举行的第14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礼上表示,期望香港与缅甸以至其他东盟国家加强合作,共同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慈善跑: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9月17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Marvel 10K Weekend 2017」颁奖礼上致辞,指这项跑步赛事部分收益拨捐香港兔唇裂颚协会,别具意义。

爱心月饼: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9月17日出席百人造饼慈善活动,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一起制作潮式月饼。

善用优势签署协定捐血救人绝对优势大有可为新动力墨韵城市海事合作访问北京司法交流关爱共融人力策划访问缅甸拜会参观学校天桥新姿天伦之乐把握机遇慈善跑爱心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