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7月3日至7月9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7月3日至7月9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任重道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3日早上会见传媒,指未来五年带领香港再创辉煌,她是第一责任人,感觉任重道远。

互联互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3日于债券通开通仪式上致辞,指债券通开通标志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揭开新篇章。

加强沟通: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7月3日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右)及副主席郭荣铿会面,加强行政与立法关系。

悠扬乐章: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7月3日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会暨第六届会董就职典礼,与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交接顺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候任期间很多工作都获得前行政长官梁振英配合,两届政府交接相当顺利和成功。

法律协作: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右)在维也纳与奥地利联邦司法部秘书长Georg Stawa探讨加强刑事司法协助等两地法律协作。

安老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7月4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20年的活动时表示,安老服务仍会是政府的重点工作。

以理论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5日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大会时表示,十分重视改善行政立法关系,期盼与议员有更多积极、正面的沟通。

优质教育: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7月5日在记者会公布优质教育新资源措施详情,指增加教育经常开支是新一届政府改善教育的第一步,局方会继续与教育界合作,跟进其他问题。

友好关系: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7月5日出席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举办的酒会,庆祝美国独立日以及美国和香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建立关系20周年。

文化交流: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第二排左三)7月6日在天津出席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期间,与在当地实习的香港大专生会面,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陕西金器: 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现正举行「错彩镂金:陕西珍藏中国古代金银器」展览,展出60套珍贵文物。展期至9月24日。

维护法治: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7日在国际法研讨会午餐会上表示,法治是香港赖以成功的重要因素。

发挥所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7日在中银香港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上说,香港可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功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带动银行业进一步发展。

开心上学: 浸信会沙田围吕明才小学的教师团队积极推广正向教育,在「训育及辅导」范畴获颁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

环球议题: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月7日(汉堡时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在德国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讨论推动环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打气大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7月8日在浸会大学出席永不放弃同学会的活动,带领同学读出口号,为应届中学文凭试考生打气。

正确轨道: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7月9日到深圳出席研讨会,指香港特区过去20年的经验证明,《基本法》为「一国两制」提供正确轨道,发挥有效保障。

列车抵港: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9日到访高铁香港段石岗列车停放处,参观已付运到港列车的驾驶室。

文化庙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9日出席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与市民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任重道远互联互通加强沟通悠扬乐章交接顺利法律协作安老服务以理论事优质教育友好关系文化交流陕西金器维护法治发挥所长开心上学环球议题打气大会正确轨道列车抵港文化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