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6月19日至6月25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6月19日至6月25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共庆回归: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二排中)6月19日与该局官员和义工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探访沙田区长者和有需要家庭。

香港无限: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6月19日在展城馆出席「印象∞香港」展览开幕礼,并参观展览。

落实措施: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6月20日在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说,政府正争分夺秒,尽快落实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内各项惠民纾困措施。

湾区机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月20日在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香港可担当「超级联系人」角色,把大湾区城市和国际市场对接。

关爱社区: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月20日在香港银行公会「餸」暖关爱社区计划启动礼上表示,公会与社会企业合作,不但为基层家庭送暖,更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

互认安排: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右)与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 6月20日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

学生汇演: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粤港学校大汇演」6月21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粤港两地逾20所学校的学生演出,节目包括朗诵、舞狮舞龙、大合唱、乐器演奏、中西舞蹈、花式跳绳等。

服务市民: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21日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主要官员会见传媒。她表示新班子有心、有力、有承担,会严格按照《基本法》服务市民。

科技发展: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四)6月22日在深圳参观腾讯集团,了解资讯科技的最新发展和年轻人投身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机会。

贡献国家: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23日出席Wharton Global Forum Hong Kong 2017,指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独特优势,可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贡献。

表现卓越: 发展局荣获英国「新工程合约」「年度推动机构」组别大奖和「创新合约条款」组别高度赞扬奖,渠务署也获「创新合约条款」组别大奖。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梁立基(前排左二)和渠务署总工程师简汉成(前排左三)6月22日在伦敦出席颁奖礼。

支援教师: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23日出席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颁奖礼,颁奖予18位教师。他表示,政府致力为教师提供更多支援,让他们能全心全意培育学生。

法治精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6月23日在2017年检控周开幕礼上致辞。他说,法治是普通法固有和最基本的精神。

关怀长者: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6月23日参与家访活动,到石围角邨向独居长者表达关怀。

妇女福祉: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23日在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理事就职典礼上致辞时说,政府为妇女提供不同支援,例如增加幼儿照顾服务名额,让妇女兼顾家庭和工作,发挥潜能。

结业会操: 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周国良6月24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检阅42名见习督察及250名学警。

掌握机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月24日于香港关公节开幕典礼上说,国家「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等宏图,令香港有更多发展机遇,保持繁荣安定。

无毒香港: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24日出席大型禁毒活动「2017同行抗毒 强者本色」,强调政府会继续为建设无毒香港而努力。

实现大赛: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月24日出席思筹知路主办的「上车有望」Dream City实现大赛颁奖典礼。

多元文化: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月25日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多元文化汇演活动上致辞。

共庆回归香港无限落实措施湾区机遇关爱社区互认安排学生汇演服务市民科技发展贡献国家表现卓越支援教师法治精神关怀长者妇女福祉结业会操掌握机遇无毒香港实现大赛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