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6月12日至6月1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6月12日至6月1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关爱社区: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右)6月12日探访屯门蝴蝶邨长者,了解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并派发礼物包,共庆回归20周年。

上水家访: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6月12日探访上水彩园邨的长者和有需要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

活力之都: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12日在南华早报举办的回归纪念论坛上说,香港能侪身活力之都,有赖中央政府的支持和港人的智慧与努力。

金融机遇: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12日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17周年志庆酒会上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香港和内地金融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致力扶贫: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13日在行政会议前对传媒说,本届政府致力扶贫,推出政策鼓励基层市民自力更生,各方面数据均显示基层的就业情况和收入改善。

经济趋势: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月13日在「回归廿载:启发全球经济新趋势」国际论坛上说,本港首季经济增长达4.3%,增幅是2011年第二季以来最高。若外围风险持续减弱,今年经济增长将较预期的2%至3%为佳。

创意海报: 日本海报设计印刷展「香港站Graphic Trial 2017」在鰂鱼涌「27空间」举行,创意海报共90幅,尽显18位日本和香港设计师的设计意念。展期至6月18日。

建设明天: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13日在《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庆典酒会上致辞时表示,港人须掌握国家机遇,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和祖国共同努力。

调解为先: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中)6月13日出席2017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招待会,见证承诺书星徽奖励计划启用。

有力发挥: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14日出席「中国对外投资趋势与香港的角色」---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高峰论坛,指香港具备有利条件,可以协助中国投资「走出去」。

参观展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6月14日出席《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大型图片展览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分享喜悦: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月14日探访西贡区长者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派发礼物包,分享特区成立20周年的喜悦。

港缅交流: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6月14日在缅甸会晤仰光大学校长Pho Kaung博士,讨论两地大学合作。

青年论坛: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6月15日在深圳出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主办的「寻根追梦.同心同行」青年论坛,在分享环节上勉励年轻人活出精彩未来。

教育合作: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6月15日在仰光与缅甸教育部部长苗登基会面,促进两地教育合作。

金融机遇: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15日在金融服务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酒会上致辞,指政府会争取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地城市向本港金融业进一步开放。

青年技能: 职业专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与嘉年华在会展中心举行,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16日在开幕典礼上致辞,强调本届政府致力为青年人提供各种职业训练。

关怀长者: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6月16日探访大埔区长者,并派发礼物包,分享特区成立20周年的喜悦。

廿年回顾: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巡回展览」6月16日移师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展示香港过去20年的经济、科技、基建、旅游、文化、体育发展和成就。展期至6月22日。

支持义工: 行政长官梁振英(中)6月16日出席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义工基金筹款晚宴,与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交换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6月16日在韩国济州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第二次年会期间,与澳洲小型企业部部长Michael McCormack会面。

湾区机遇: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17日在2017建筑师学会两岸四地建筑设计论坛上说,香港正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规划,区内城市高速发展将为本港建筑业带来庞大机遇。

横琴幼园: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6月17日参观横琴中心幼儿园,旁为珠海市教育局局长林日团。

东区家访: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左)6月17日探访筲箕湾爱东邨长者,并送上礼物包,分享香港回归20周年的喜悦。

探访长者: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左)6月17日到油尖旺区探访长者,了解他们的生活,并派发礼物包。

扶贫见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月18日在「关爱家园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说,香港贫穷人口跌至97万,为近三年低点,显示政府扶贫措施取得一定成果。

虚拟游戏: 「香港博物馆节2017」6月24日至7月9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23间博物馆和文博单位举办近百项活动,包括科学馆推出、结合文物复修的虚拟实境游戏。

敢想敢探: 「M+敢探号」是视觉文化博物馆M+首项大型校园计划,以特制拖车充当流动创作教室。今年主题为「天下无双」,鼓励学生观己观人,欣赏各人独特之处。

关爱社区上水家访活力之都金融机遇致力扶贫经济趋势创意海报建设明天调解为先有力发挥参观展览分享喜悦港缅交流青年论坛教育合作金融机遇青年技能关怀长者廿年回顾支持义工交换意见湾区机遇横琴幼园东区家访探访长者扶贫见效虚拟游戏敢想敢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