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5月22日至5月2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5月22日至5月2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有助学习: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22日出席「汇丰银行150周年慈善计划--特殊学习需要学童智能机械人教育方案」开展礼,指智能机械人令特殊教育更有趣味。

了解需要: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5月22日在「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葵青区启动礼上致辞说,这次活动的意义,是让参与的义工了解受访家庭的需要,并作出跟进。

世卫大会: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左二)5月22日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与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右二)合照。

深切慰问: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2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向英国曼彻斯特爆炸案的死者家属和伤者致以深切慰问。他指香港虽然安全,但不能对危及社会安全的事情掉以轻心。

敦煌艺术: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23日出席「敦煌韵致 --- 饶宗颐教授之敦煌学术艺术展」开幕礼,赞扬饶宗颐对敦煌学和中华文化作出莫大贡献。

庆回归: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23日在潮州商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上致辞说,香港会继续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抓紧机遇。

黑色暴雨: 受低压槽相关的雷雨影响,本港5月24日早上大雨不断,天文台一度发出黑色暴雨警告信号,为今年首次。

双边会议: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5月23日(伦敦时间)出席英国文化协会全球国际教育论坛「Going Global 2017」全体大会,并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副秘书长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举行会议。

交换意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5月24日在上海与常务副市长周波会面,讨论金融合作和金融科技发展等议题。

温故知新: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24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展览暨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展」开幕式上表示,展览呈现香港回归祖国历程和过去20年来发展,让市民更了解香港与国家之间的关系。

访问伦敦: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右)5月24日(英国时间)在伦敦与「亚洲之家」行政总裁Michael Lawrence会面。

埃及文物: 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展览6月2日至10月18日在科学馆举行,展出大英博物馆六具历史达1,800至3,000年的埃及木乃伊和约200件文物。

多元体验: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5月25日在旅游业议会2017年答谢晚宴致辞时说,政府朝多元化以及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的方向发展旅游业,致力拓展旅游体验。

访问牛津: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后排左三)5月25日(英国时间)访问牛津大学,与香港学生和嘉宾合照。

环保约章: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5月26日出席《惜物.有计》约章嘉许典礼,共118间机构签署约章,定期计算废物弃置和回收量,制定合适减废计划。

艺术发展: 署理行政长官陈茂波5月26日在艺术发展奖颁奖礼上致辞时说,政府重视本地文化艺术,本年度投放逾40亿元,用作资助艺团、推广艺术、场地支援等。

交流: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右)5月26日(英国时间)在伦敦与当地律师会国际政策顾问Donna Evans会面。

税务辩论: 署理行政长官陈茂波5月27日出席税务学会「全港大专学生税务辩论比赛2017」,在活动上致辞。

共同发展: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27日在北京出席基本法座谈会,指香港与内地共同发展,为「一国两制」的实践赋予新的意义。

健康资讯: 署理政务司司长黎栋国 5月27日在「家庭健康月2017」开幕礼致辞,指政府近年推出免费流动应用程式,方便市民取得药物和食物安全的实用资讯。

以人为本: 莲塘/香园围口岸是香港首个提供人车直达设施的陆路口岸,有公共运输交汇处、公众停车场、私家车上落客区、行人隧道,旅客无须接驳交通工具,也可直达口岸。

有助学习了解需要世卫大会深切慰问敦煌艺术庆回归黑色暴雨双边会议交换意见温故知新访问伦敦埃及文物多元体验访问牛津环保约章艺术发展交流税务辩论共同发展健康资讯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