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众志成城: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1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呼吁各界与特区政府一起全面研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宣布的一系列决定,会为香港带来的机遇。

医管研讨: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16日在医院管理局研讨大会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说,政府会致力改善医疗人手问题。

自贸谈判: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5月16日与澳洲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乔博(左)宣布正式展开香港与澳洲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旁为澳洲驻香港总领事彭朗宁。

基建发展: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5月16日出席香港经济日报「建造未来:香港基建的发展与机遇午餐会」,指本届政府致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推展多项大型基建工程。

迷人美景: 四时更替,香港的春天适逢北方冷风迎上海面温暖潮湿空气,形成氤氲白雾,笼罩着城中巨厦,飘渺徜徉在海港、山峦与光影之间。

酒店设施: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5月16日出席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开幕典礼,并参观酒店设施。

加强联系: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5月17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会面,就共同关心课题交换意见。

绿色建筑: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5月17日在2017年度香港可持续建筑环境全球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政府积极推广「智慧城市」概念,并以九龙东作试点,发展低碳、可持续的宜居社区。

推动创新: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5月17日出席第19届世界应急通讯大会,指政府致力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为市民带来更舒适方便的生活。

中部投资: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二)5月17日在合肥出席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旁为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左一)。

减光滋扰: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5月17日连同推广《户外灯光约章》工作小组主席麦瑞琼(右),在荃湾路德围向商铺负责人派发《约章》宣传单张。

壁上艺术: 适逢HKwalls街头艺术节,本地和国际艺术家在黄竹坑一带大展才华,尽显创意,令楼宇外墙生色不少。

重视教育: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18日在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开幕典礼上致辞,指本届政府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经常性开支过去五年累计增加三成。

全民节能: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5月18日在「全民节能2017」启动礼上说,推广环保建筑和节约能源刻不容缓,呼吁各界共同承担。

会面: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5月19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澳洲新南威尔斯州总督赫利会面,就共同关心课题交换意见。

莅临香港: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5月19日与访港的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会面,交换意见。

健康饮食: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中)5月19日主持「我好『叻』」社区健康推广计划嘉许典礼,表扬260多名市民和90间机构推广「少盐、少糖」健康饮食习惯。

考察交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三)5月19日(伦敦时间)与常任秘书长聂德权(右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右一)在伦敦到访一家数码化医疗企业。

绿意盎然: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5月20日举行绿化校园工程奖颁奖礼,表扬35间中、小学和幼稚园参加计划,支持绿化环境。图为小园圃种植(小学组)冠军喇沙小学。

家访送暖: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5月20日在深水埗主持「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开展礼,并到区内家访,送上礼物包,与市民分享特区成立20周年的喜悦。

公平公正: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5月20日在2017年刑事法律研讨会上表示,律政司致力建立透明、公平的刑事司法制度,在保障人权和治安之间取得平衡。

重视民生: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20日在大埔青年宿舍暨青年空间动土礼上说,政府非常重视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人士的住屋需要。

庆祝回归: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5月20日出席保良局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社会服务巡礼,与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会面交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5月20日在越南河内与日本外务省副大臣薗浦健太郎会面,讨论香港与日本经贸关系。

中药鉴定: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5月20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参观英国皇家植物园,了解园内植物和菌类收藏用作发展中药鉴定的情况。

康健服装: 香港理工大学康健服装中心因应长者和残疾人士的需要,精心制作特别服装,提高使用者的自顾能力。

培育人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21日在培侨中学毕业礼上表示,政府积极推广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协助他们培养创造力和解难能力,成为具创新思维的人才。

空中之旅: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21日参与国泰航空2017「空中之旅」活动,在飞机上与参加活动的儿童合照。

部长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5月21日在越南河内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参与题为「亚太经合组织迈向2020后的愿景」的讨论环节。

未雨绸缪: 民众安全服务队5月20和21日举行演习,测试队员搜救和运用器材的技术、灾场管理能力和行动效率。图为队员运以滑梯拯救法将伤者由平房顶运送到地面。

众志成城医管研讨自贸谈判基建发展迷人美景酒店设施加强联系绿色建筑推动创新中部投资减光滋扰壁上艺术重视教育全民节能会面莅临香港健康饮食考察交流绿意盎然家访送暖公平公正重视民生庆祝回归会面交流中药鉴定康健服装培育人才空中之旅部长会议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