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5月8日至5月14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5月8日至5月14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餐饮展: 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右)5月8日出席HOFEX 2017第17届亚洲国际食品及饮料、酒店、餐厅及餐饮设备、供应及服务展览会开幕礼,并参与展览摊位活动。

最佳新闻: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8日出席香港报业公会「2016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暨午餐会,并参观得奖作品。

加强联系: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5月8日在东京与日本‧香港经济委员会委员长及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副会长永易克典会面,加强两地联系。

充满信心: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将率领代表团参与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对港人开拓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充满信心。

访匈牙利: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5月8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拜会国民议会议长László Kövér,探讨加强两地文化、体育和青年交流。

公诸同好: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举办「九十风华帝女花---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任白珍藏展」,展出任白慈善基金捐赠的珍藏,包括仙凤鸣剧团历年演出的剧照、剧本、生活照等,5月14日至7月31日开放予公众参观。

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10日在LME亚洲金属研讨会上致辞。

民航协定: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右)5月9日(马德里时间)在西班牙与工务及运输部长Iñigo de la Serna签署民用航空运输协定后交换文件。

伤健共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10日在DE Empower体验期职坊毕业礼上说,劳工及福利局今年会向创业展才能计划注资一亿元,推动残疾人士就业。

香港发明: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5月11日出席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得奖者庆祝酒会,并参观展览。

日本文化: 元创方5月11至14日举办以日本饮食文化为主题的「PMQ乾杯 @ MART BOX」活动,设多个摊位供应日式美食、日系生活用品、配饰、器具等。

青年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11日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5届银章颁奖礼上说,本财政年度动用十亿元推动青年发展,推出多项计划让年轻人到外地交流,去年又推出三亿元「青年发展基金」,支持青年创业。

艺坛盛事: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三)5月11日在意大利主持威尼斯视艺双年展香港馆开幕典礼,旁为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郑璇(左一)。

钓鱼乐: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5月12日宣布,大埔海滨公园公众码头的闲钓辅助设施已经开放,设有鱼竿摆放装置、座椅、教育展板等。

法律论坛: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12日在香港律师会举办的「一带一路」法律论坛开幕礼上致辞,指香港拥有「一国两制」、国际联系等优势,是内地和国际法律服务企业的理想合作伙伴。

合作机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5月12日在深圳出席深港合作圆桌会议,讨论港深两地合作新机遇;会议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和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合办。

结业会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12日在消防处第178届结业会操上检阅学员。

大楼启用: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5月12日为西九龙法院大楼主持启用典礼。

得奖设计: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因应剑击运动员双脚不同需要,研发不对称剑击鞋,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银奖殊荣。

减废论坛: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5月13日出席第二场「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公众论坛,向市民解释收费计划的政策目标,并听取他们的意见。

少年警讯: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右一)5月13日出席「少年警讯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恭贺得奖的黄大仙区会员。

法制先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13日在「第五届法制先锋问答比赛」颁奖典礼上致辞,鼓励市民认识《基本法》,充分发挥《基本法》赋予香港的优势。

巡回展览: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的巡回展览5月19至25日移师将军澳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场举行,市民可从电子触控式屏幕回顾香港过去20年的发展和成就。

一带一路: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14日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资金融通」主题会议上作嘉宾发言。

双边会议: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5月15日在北京与沙地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举行能源合作双边会议。

餐饮展最佳新闻加强联系充满信心访匈牙利公诸同好致辞民航协定伤健共融香港发明日本文化青年发展艺坛盛事钓鱼乐法律论坛合作机遇结业会操大楼启用得奖设计减废论坛少年警讯法制先锋巡回展览一带一路双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