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5月1日至5月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5月1日至5月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会面: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5月1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面。

湾区机遇: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2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带来很多机遇;继早前率领代表团访问大湾区,他希望安排各界人士到当地考察。

法式佳肴: 法国五月美食节今年聚焦香槟葡萄酒,节目包括传统法式市集、香槟品酒会、工作坊、晚宴等,宣扬法国美酒佳肴文化,活动至5月31日。

欣赏表演: 长洲太平清醮会景巡游5月3日举行,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右二)等欣赏别具特色的表演。

飘色巡游: 长洲太平清醮会景巡游5月3日举行,小男孩打扮成拳手曹星如的模样参与富传统特色的飘色,维肖维妙。

推动环保: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4日在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颁奖礼上表示,本届政府大力改善空气质素和维港水质,在减排节能、管理废物和推广生态保育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展。

移交协定: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右)5月4日与法国驻港总领事Eric Berti签署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双边协定后,交换文本。

港深合作: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5月4日在深圳会晤市委书记王伟中,讨论两地合作,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

最高筹款: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5月4日主持公益金便服日支票递交仪式及颁奖礼,颁发特别大奖予全年最高筹款机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代表。

再工业化: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5日在第二届科技创新峰会上表示,「再工业化」建立高增值制造产业,为香港经济添加动力。

表达心意: 为庆祝5月14日母亲节,房屋委员会辖下多个商场放置心型摆设,供市民拍照留念,并于当日推出摊位游戏和表演等活动

亚行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5月5日在日本横滨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第50届年会,并与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会面。

到访大澳: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5月5日到访大澳,与商户交谈,了解该区最新发展。

环保屋邨: 房屋委员会辖下蓝田邨在日常管理引入大量环保元素,获2016香港环境卓越大奖中的物业管理(住宅)金奖。该邨主题花圃名为「蝶舞间」。

器官捐赠: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5月6日主持「全城响应 器官捐赠」展览开幕礼,其后参观展览宣传品。

艺术瑰宝: 香港文化博物馆由即日起至7月24日,举办「罗浮宫的创想---从皇宫到博物馆的八百年」展览,展出法国罗浮宫的珍贵藏品。

感谢义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三)5月7日在迪士尼乐园主持「嘟一下‧爱广传」活动,表扬推广器官捐赠的义工。

会面湾区机遇法式佳肴欣赏表演飘色巡游推动环保移交协定港深合作最高筹款再工业化表达心意亚行会议到访大澳环保屋邨器官捐赠艺术瑰宝感谢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