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4月24日至4月30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4月24日至4月30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会面交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左)4月24日与柬埔寨劳工及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会面,讨论两地劳工政策和人力资源发展等议题。

参观学校: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二)4月24日在香港仔工业学校的STEM教育中心观看电离子切割示范。

共同发展: 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香港在专业服务、金融和贸易服务等方面享有优势,可藉粤港澳大湾区的共同发展得益。

创科新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4月25日在创新科技奖学金计划颁奖典礼上致辞,希望得奖者的成就激励更多青年人投身创科行列。

电力协议: 政府与两家电力公司达成新管制计划协议,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4月25日与香港电灯有限公司代表签署文件。

五一祝酒: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4月25日出席工联会「五.一」国际劳动节酒会,与其他嘉宾一起祝酒。

晤湘省长: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4月26日在礼宾府与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会面,表示香港可配合湖南落实国家「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法国珍藏: 文化博物馆4月26日至7月24日举行「罗浮宫的创想---从皇宫到博物馆的八百年」展览,展出法国罗浮宫博物馆珍藏。图为雕塑家皮埃尔‧朱利安的大理石作品《作家尚‧德‧拉‧封丹》。

人工智能: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4月26日出席「非常法国.非凡创新」展览及论坛,试用人工智能驱动的机械人产品。

旧城中环: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4月26日在中环元创方出席「旧城中环」启动礼,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二)和旅发局主席林建岳(左一)在典礼后品尝茶点。

陕港合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4月26日在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晚宴上表示,期望未来进一步做好两地政府对政府的工作。

空运物流: 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6日在香港货运航空开幕志庆酒会上表示,港珠澳大桥通车后,往来香港机场和广东省珠江西岸城市的车程将大大缩减,香港航空货运业的市场会进一步扩大。

美酒合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4月27日与法国香槟委员会主席Jean-Marie Barillère会面,讨论葡萄酒相关业务的合作,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企业责任: 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7日出席镜报「第六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礼,指今年施政报告中,他宣布向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注资三亿元,鼓励商界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传承惜食: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四)4月27日出席「传承惜食」计划颁奖典礼,与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右二)、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左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右一)和其他嘉宾合照。

促进合作: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4月27日下午在礼宾府与访港的泰国副总理颂吉会面,就多个议题交换意见。

到访部门: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4月27日到访劳工处,听取职业安全主任讲解执行职务使用的工具。

访问河内: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4月27日在越南河内访问教育培训部,与国际教育合作副司长Nguyen Thi Thanh Minh(中)会面,旁为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陆嘉健。

惜物减废: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4月27日晚上出席「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公众论坛,呼吁社会各界及早为废物收费实施作好准备,实践惜物减废的低碳生活。

场馆重置: 港湾道体育馆重置于港湾道27号,5月8日启用,设有多用途主场、舞蹈室、壁球室、乒乓球室和健身室。

发展经济: 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8日在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劳工处举办的劳动节酒会,指特区政府着重各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

恪守一国: 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9日在「纪念《基本法》颁布27周年研讨会」上表示,对香港和国家而言,恪守「一国」,慎行「两制」,都是最好和最有利的安排。

促进就业: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月29日在心光盲人院暨学校120周年天才表演上致辞,指政府会在本财政年度向创业展才能计划注资一亿元,促进残疾人士就业。

同乐日: 环境运动委员会4月29日在南丫岛榕树湾广场举行「绿色社区---南丫岛」环保同乐日,「大嘥鬼」也到场宣扬环保意识。

国际扬威: 科技大学师生研发电动轮椅,到瑞士苏黎世出战「人机合体奥运会」,夺得银牌。

合作推广: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月30日在一国两制青年论坛成立典礼暨回归20周年研讨会上,鼓励非政府和民间机构申请《基本法》推广资助计划,与政府一同推广《基本法》。

会面交流参观学校共同发展创科新秀电力协议五一祝酒晤湘省长法国珍藏人工智能旧城中环陕港合作空运物流美酒合作企业责任传承惜食促进合作到访部门访问河内惜物减废场馆重置发展经济恪守一国促进就业同乐日国际扬威合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