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3月6日至3月12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3月6日至3月12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绿色社区: 绿在区区」网络扩至新界西,元朗项目3月6日正式展开,进一步推动惜物减废、乾净回收,共建绿色社区。

妇女权益: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月6日在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晚宴致辞,指政府在妇女权益有突破性措施和决定,其中谘询和法定机构三成一以上成员是女性。

掌握机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及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右)与嘉宾3月7日主持第14届「公司注册论坛」开幕典礼。

声光交错: 为配合香港艺术节,九龙公园展出英国声音艺术家莱尔.利的艺术装置《声光颂》。装置的旋转臂摆动时会发出声音和光束,为黑夜平添色彩。展期至3月10日。

救援精英: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一)3月8日在礼宾府会见参与港铁车厢纵火案的救援人员,了解当日火警情况和港铁疏散乘客的应变措施。

善用盈余: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月8日在香港专业联盟午餐演讲上表示,处理财政盈余要谨慎,确保开支增长与经济发展及收入相匹配。

贡献良多: 行政长官梁振英3月8日在妇女事务委员会的妇女节庆祝酒会上说,妇女既是家庭支柱,也在经济、政治和社会各个领域贡献力量,值得表扬。

出席会议: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右一)3月8日在杜拜出席特许仲裁学会国际仲裁会议,向学会主席Nayla Comair-Obeid(左二)和埃及司法部副部长 Mostafa EL Bahabety(左一)等嘉宾介绍香港仲裁发展。

发表指引: 水务署和建造业议会3月9日公布《水喉工程的良好作业指引》,鼓励发展商、总承建商、持牌水喉匠等采用。水务署助理署长陈仲勤(左)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中)主持发布典礼。

韩国艺术: 尖沙咀一商场展出当代韩国艺术作品,拉近大众与艺术的距离,展期至3月28日。

畅所欲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月9日在网上直播节目与年轻人讨论财政预算案,并在开场发言讲解政府的理财目标。

春花似画: 香港花卉展览3月10日在维园开幕,逾2,200名学童参与绘画比赛,即场以展品为题材,发挥创意。

香港基石: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月10日在工程师学会-岩土分部周年晚宴上表扬工程业界对香港基建发展和经济增长的贡献。

创科人才: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3月11日出席香港电脑学会IT职业博览2017,参观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程式的摊位。

优秀青年: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3月11日出席优秀青年嘉许计划典礼,颁发十大优秀青年(星中之星)(公开组)奖项予郭文炜。

妇女事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月11日出席香港妇女动力协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时指,政府积极推动两性平等,关注妇女权益和需要。

精益求精: 渠务署去年9月引入新技术修复仍有水流的污水和雨水干渠,无需凿开大幅路面,不但缩短施工时间,也减低对巿民和交通的影响。

推动创科: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月12日在香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表示,政府未来将更积极推动创新和科技发展。

爱牙运动: 卫生署3月12日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暨全港爱牙运动及长者康健在屋邨活动推广日」,呼吁市民关注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