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2月20日至2月26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2月20日至2月26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粤港团拜: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20日在广东社团总会新春团拜致辞,强调重视粤港合作。他指两地可以一起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

饮食文化: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荃新天地二期举行「竹都好滋味」展览,介绍竹的菜式和食具,以及故宫博物院和本地博物馆的相关藏品,展期至3月5日。

交流和作: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2月20日在曼谷与泰国教育部部长Teerakiat Jareonsettasin会面,并邀请他稍后来港出席教育研讨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

交换意见: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左)2月21日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讨论本港专业服务在内地的发展机遇、香港建筑及工程业界参与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等。

发展平稳: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21日出席新界总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第11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指经济稳步向上,政府财政充裕,可投放资源改善民生。

地区支援: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2月21日主持「绿在观塘」开幕礼时说,「绿在区区」计划加强支援地区减废和回收,有助日后落实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

妇女权益: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月21日在妇女事务委员会研讨会上表示,政府重视妇女权益和两性平等,十多年前成立妇委会推动有关工作。

新春祝酒: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2月21日出席劳工界丁酉年新春酒会,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和一众嘉宾祝酒。

建设将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2日发表2017-18年度财政预算案。他表示,政府会尽力照顾有需要的市民,纾缓中产家庭的生活负担,为建设美好将来作出恰当投资。

索阅: 2017-18年度财政预算案于2月22日发表,市民当日下午在政府总部行附近的新闻处柜台索取文本和摘要单张。

投资未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2日在财政预算案记者会上表示,预算案建议多项纾困措施,与市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也善用资源投资未来。

财政论坛: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2月22日傍晚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有线电视、now TV、凤凰卫视、港台电视和无綫电视的联合节目财政预算案论坛。

施政大事: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中)2月22日出席2016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

解答提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2月23日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香港电台、商业电台、新城电台联合节目财政司司长热线,解答市民对2017至18年度财政预算案的提问。

创业平台: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月23日在WeWork香港开幕典礼上说,香港创业生态蓬勃,去年共有1,926间初创企业成立,较前年增24%,政府会继续支援新兴企业。

职业博览: 入境处等多个纪律部队2月23日起一连四日在教育及职业博览设置摊位,介绍部门工作,招募新血。

幼儿教育: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2月23日在东华三院何蓝琼缨幼稚园开幕礼上表示,教育局将推出《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着重幼儿全人发展,透过游戏和探索活动,提高学习兴趣。

港深合作: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2月23日在深圳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兼市长许勤会面,就多项议题交换意见。

粤港会议: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2月23日与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22次工作会议。

参观学校: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右)2月23日到访观塘,参观区内一间学校,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回答提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4日出席香港电台英文台节目,回答市民对财政预算案的提问。

迎难而上: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24日在一场午餐演讲上发表演说,指解决土地楼房短缺问题,需要整个社会一同迎难而上。

重视民生: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月24日在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开幕典礼上说,今年财政预算案投放大量资源加强安老和残疾人士康复服务,反映政府重视改善民生。

另类风情: #艺术旅人展览系列一:异国符号」2月24日起在工业贸易大楼举行,展品展现游客鲜少留意的异国风景和文化,探讨香港人的旅行文化,展期至8月23日。

凝聚共识: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月24日在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新春团拜上说,政府致力在雇员利益与雇主负担能力之间取得合理平衡,促进劳资双方在各项议题上凝聚共识。

电台节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5日出席电台节目,回应有关财政预算案的提问。

友谊赛: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后排中)2月25日出席政府官员与立法会议员足球友谊赛,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后排右)和球员合照。

南区典礼: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25日出席南区旅游文化节开幕礼,强调本届政府重视地区居民生活,赋权予区议会和民政事务专员,以便在地区掌握机遇、解决问题。

开步礼: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2月26日出席公益金新界区百万行开步礼,与其他嘉宾主持剪彩仪式。

教育事业: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26日出席教育工作者联会第18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新春团拜,指本届政府重视教育事业,施政报告提出加强师资培训,改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