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7年1月2日至1月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7年1月2日至1月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同乐日: 玩转公园」1至2月在各区登场,融入定向和体适能运动;活动1月1日在石硖尾公园举行。

新医院: 天水围医院1月9日起分阶段投入服务,首阶段提供专科门诊、肾脏透析、专职医疗、放射诊断、药剂、社康护理等服务,急症室3月15日启用。

共同发展: 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3日在《关于港深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发展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宣布香港和深圳将在河套地区共同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

老房子: 邂逅!老房子」展览元旦起先后在孙中山纪念馆、王屋村古屋、罗屋民俗馆、三栋屋博物馆举行。艺术家在孙中山纪念馆添置不同时代风格的屏风,为老房子写上新故事。展期至6月30日。

创业节: 投资推广署举办2017 StartmeupHK创业节,署理署长吴国才(右一)1月4日与各活动的主办机构代表公布详情。

长者护理: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左)1月5日出席保良局湾仔护老院暨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开幕典礼后,与长者交谈。

观鸟乐: 湿地公园举行「雀鸟世界的秘密」观鸟活动,安排导赏团和讲座,让市民进一步认识雀鸟,活动至4月10日。

环保合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与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1月6日在广州出席「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小组」会议。

社会资本: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月6日在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上说,期望社会各界共同开拓更多切合不同社区需求的协作模式,为社会资本计划注入新活力,令香港更富人情味。

文化遗产: 大埔绿汇学苑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奬」。发展局局长陈茂波1月6日在颁奬礼上表示,绿汇学苑获奖令香港市民和保育人士感到鼓舞。

回馈社会: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二)1月7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出席2017香港义工联盟杰出义工嘉许礼,颁发感谢状予捐款人士。

和谐家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月7日主持2016精神健康月嘉许礼,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家庭精神健康。

职学计划: 职业训练局推行职学计划,结合专业培训课程和在职训練,为年轻人提供多元发展机会,也助部分行业解决人手短缺的问题。

全城街马: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三)1月8日在启德邮轮码头为香港街马@九龙2017半马拉松和32.195公里赛事主持起步仪式。

步行筹款: 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8日在香港大球场主持公益金2016/2017港岛、九龙区百万行开步礼,与参加队伍握手。

全城跃动: 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全城跃动活力跑」及嘉年华1月8日在沙田城门河畔举行,吸引不同年龄的市民一同参与,享受跑步乐趣。

      观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