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未来愿景: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月28日在灼见名家周年论坛开幕典礼上致辞,谈及香港未来发展新愿景。

奖学金: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11月28日在吉隆坡会面,公布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马来西亚」计划。

文物保育: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11月28日举办「故宫的世界 世界的故宫」讲座,由专家讲解保育国家级文物和修缮历史建筑,逾二千人参加。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在讲座上致辞。

航空人才: 行政长官梁振英11月28日在香港航空十周年庆典上致辞时表示,香港航空将于机场岛兴建航空飞行培训中心,他相信在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下,本港航空业定能培育更多人才。

拜会主任: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11月28日在北京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会面。

共同愿景: 行政长官梁振英11月2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指特区政府跟社会有共同愿景,希望建设好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特别是解决土地和房屋短缺问题。

升级转型: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月29日在亚太区房地产领袖高峰会开幕礼上致辞,介绍「起动九龙东」发展计划,指政府在不影响自由市场经济下,加快将九龙东转型为香港第二个中心商业区。

出席酒会: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11月29日出席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举行的酒会,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左)交谈。

大婚文物: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二)11月29日在文化博物馆出席「宫囍---清帝大婚庆典」展览开幕礼,并参观展品。

财经交流: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二)11月29日在北京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左二)会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右一)、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左一)随行。

推动创科: 行政长官梁振英11月30日在菁英论坛开幕典礼上致辞,指政府投放逾180亿推动创科,期望与企业家、投资者、学术界等共同建立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文化盛宴: 文化博物馆举行「宫囍---清帝大婚庆典」展览,展出153组从故宫博物院珍藏中挑选的文物,包括服装、婚仪用品、宫廷乐器等,让观众感受皇帝大婚的盛大场面。展期至明年2月27日。

青年领袖: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11月30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颁奖礼上,表扬青少年制服团体义务领袖和青年义务领袖无私付出,培育团员成为有担当、有热诚的青年。

创意之都: 行政长官梁振英12月1日在设计营商周2016开幕礼上表示,文化创意产业为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带来约140亿美元收益,政府会致力推动有关产业,使香港成为创意之都。

公民价值: 年轻插画师李美欣为公民教育委员会2017年座台年历设计插画。年历以「尊重与包容」、「负责」和「关爱」为主题,12月2日起免费派发

香港优势: 行政长官梁振英12月1日在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上表示,香港资讯科技业发展蓬勃,奉行自由经济,人才济济,加上完备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足已令本港发展成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做好准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12月1日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种流感疫苗,并呼吁市民为应对冬季流感季节做好准备。

智慧货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2月1日在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主题午宴上说,知识产权有助传播知识、鼓励创新,地位日益重要。

超级联系: 行政长官梁振英12月1日在香港经济峰会2017午餐会上说,香港是国内和国外的超级联系人,联系领域广泛,包括金融、贸易、航运,科技、文化等,为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聆听意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一)12月1日到访湾仔,在食物环境卫生署统筹主管劳月仪(中)陪同下聆听渣甸坊排档区小贩对重置工作的意见。

交换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12月1日(墨西哥城时间)与墨西哥城环境部部长Tanya Müller García会面,讨论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议题。

香港精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月2日在出口商会周年圣诞聚餐上说,业界的强大韧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有助创造本港经济奇迹。

膳食服务: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中)12月2日到访九龙城乐「膳」堂营养膳食服务中心。中心按长者和有需要人士的营养需要烹调食物,送到他们家中。

结业会操: 截取通讯及监察事务专员石辉12月3日出席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检阅42名见习督察和252名学警。

绿色殡葬: 食物环境卫生署12月3日在九龙公园推广绿色殡葬,通过摊位游戏、舞台节目和短片等,让市民了解纪念花园、海上撒放骨灰、「无尽思念」网站等更环保并可持续推行的悼念方式。

开幕大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一)12月3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出席《环保货物协定》部长级会议开幕大会。

自由之约: 西九文化区今年再度举办「自由约」,由9月至明年3月,每月第二个周末在西九苗圃公园举办连串户外活动,通过音乐、舞蹈、市集和工作坊,让市民享受自由的空间。

运动风气: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2月4日在「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上致辞,指近年运动风气日趋炽热,而明年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当局会推出一连串体育盛事,希望全港巿民积极参与。

参观摊位: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12月4日出席城市大学应用程式实验室「编程一小时」香港区两周年典礼,与港科院创院院长徐立之(右)参观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小学部)的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