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独特优势: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11月21日在香港国际电脑会议2016开幕礼上表示,香港具独特优势和雄厚实力,足以把握互联经济带来的机遇。

校舍命名: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二)11月21日与其他嘉宾主持芝加哥大学香港校舍命名典礼。

会面: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与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左)11月21日在上海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其间与新加坡卫生部部长颜金勇会面。

严肃处理: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22日在行政会议前表示,政府尊重行政立法关系,但对于议员的不检行为,会严肃处理。

航运中心: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22日在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上表示,国际海上保险联盟上月在港设立首个分支组织亚洲区中心,她期望更多业内国际机构来港设立办事处。

扩建: 行政长官梁振英11月22日在香港科学园扩建工程动土仪式上致辞。

企业管治: 金融发展局成员陈翊庭11月22日在该局举办的讲座上,分析本港企业管治的发展。

发展计划: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右一)与华特迪士尼公司代表11月22日在记者会公布迪士尼乐园扩建计划。

访问杭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11月23日在杭州会晤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讨论加强两地合作。

了解运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左三)11月24日在杭州参观一间铁路企业,了解车务运作。

保持优势: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1月24日在央视财经论坛上表示,深信香港能保持自由开放的独特优势,协助国家推动改革,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交流频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月24日在「2016香港.佛山节」开幕礼上表示,不少港人在佛山投资,当地企业则借助香港开放营商环境,走向国际,两地互助互补。

文学创作: 「2016年中文文学创作奖」得奖作品11月25日至12月7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四号及五号展览馆展出。

科技公司: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三)11月25日到访观塘,参观企业流动方案公司Green Tomato,了解其营运模式。

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月25日在香港特殊奥运会40周年邀请赛开幕礼上致辞。

校庆: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月25日在香港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启动礼上说,理工大学今年在QS世界大学排名八个范畴均打入头50位,显示香港高等教育在国际社会的认受性越来越高。

青年峰会: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11月26日在青年高峰会议上鼓励与会者踊跃发表意见,与政府一起策划年轻人盼望的明日香港。

关爱长者: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11月26日出席关爱长者资讯嘉年华,与长者倾谈。

微电影: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1月26日出席微电影《流星飞过后许愿前的一秒》首映礼,勉励年轻人努力实现梦想。

峰会交流: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11月26日出席青年高峰会议,与年轻人对话,聆听他们关注的事项和建议。

实习计划: 创新科技署2004年推出实习研究员计划,鼓励大学毕业生投身创科行业,至今批出逾2,300宗申请,资助总额逾四亿八千万。

粤剧日: 「粤剧日」11月27日在文化中心举行,节目包括折子戏演出、粤剧艺术讲座、粤剧化妆穿戴、摊位活动等,大批市民前往参与。

颁奖: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11月27日出席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颁奖予女子单打冠军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

粤剧创作: 新编粤剧创作比赛颁奖典礼11月27日在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左七)与嘉宾和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