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地区盛事: 港安健康心脏十公里长跑10月23日在荃湾公园海滨长廊举行,千多名健儿参加,为第27届荃湾体育节活动之一。 

韩国文化: 「韩国10月文化节」展开,举办逾30项文化活动,包括功夫音乐剧、时装汇演、展览等,其中动漫基地正展出首尔平面设计师曹铉的作品,展期至10月31日。

依法宣誓: 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指根据《基本法》第104条规定,立法会议员就职时需依法宣誓。

重要支柱: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0月25日在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说,无论世界如何改变,家庭始终是生活的重要支柱。

视觉盛宴: 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展开,呈献本地和海外艺团的音乐、戏剧和舞蹈表演,日本电子音乐大师池田亮司将演出《superposition》。活动至11月20日。

专题比赛: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10月25日在一项校际气候变化专题比赛启动礼上,劝勉年轻一代应培养对人类和大自然责任感。

参观展览: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10月25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参观「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点.线.面」展览。

致力减排: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10月26日在国际环保博览开幕礼上说,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期望在2020年把碳强度由2005年的水平大减五至六成。

演艺荣誉: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26日主持香港演艺学院荣誉博士暨荣誉院士颁授典礼。

环保合作: 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右)10月26日与澳门环境保护局局长谭伟文(左)签订《港澳环境保护合作协议》,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场见证。

会面: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左)10月26日在深圳与市长许勤会面。

激发创意: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10月27日在「数码港.大学合作伙伴计划」演示日上说,政府致力推动香港发展为金融科技中心。

美食天堂: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27日在中环海滨出席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开幕礼,指香港既有街头小食,也有米芝莲星级食店,堪称美食天堂。

环保方案: 国际环保博览于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逾460家公司介绍绿色创新方案、建筑产品和科技,展期至10月29日。

院庆讲座: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10月28日出席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60周年院庆讲座,回应学生提问。

援建成果: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二)10月28日主持香港援建四川工作完成典礼,并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右一)和海洋公园行政总裁李绳宗(左一)等参观援建成果展览。

颁授勋衔: 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9日在礼宾府举行的2016年度勋衔颁授典礼上,颁授大紫荆勋章予林郑月娥。

追授勋章: 殉职消防队目许志杰遗孀吴安儿和儿子许珀侨10月29日在2016年度勋衔颁授典礼上,接受行政长官梁振英追授予许志杰的金英勇勋章。

就业资讯: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29日在金融发展局举办的就业资讯日上表示,金融业是高增值的专业服务,对香港经济持续蓬勃发展至为重要。

童军会操: 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30日在香港大球场主持童军大会操,并在活动上致辞。他说,制服团体有助青少年学习纪律,培养团体精神。

检阅汇操: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0月30日在警察学院主持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45周年大汇操暨新团旗颁授仪式,检阅大汇操。

    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