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网络保安: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左)、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 9月12日主持资讯保安高峰会2016开幕礼。

自由约: 西九文化区九月起再办「自由约」,每月第二个周末在苗圃公园举办音乐、舞蹈、市集、工作坊等节目。活动举行至2017年3月。

共同努力: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2日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酒会上致辞,指国家发展一日千里,成就辉煌,是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

环保政策: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9月12日在东京与东京都政府外务长水越英明会晤,了解当地不同范畴的环保政策和相关措施。

目标不变: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指政府在元朗横洲兴建17,000个公屋单位的目标不变,强调特区政府绝不与黑势力合作或妥协。

竹艺品: 中央图书馆正举办「竹都好有趣---艺术馆在这里」教育推广计划暨展览,市民可从中了解竹如何连贯艺术与生活。展期至10月11日。

关怀互助: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9月13日在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上致辞,鼓励市民献出爱心,建立关怀互助社会。

出访哈国: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9月13日访问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与阿斯塔纳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Foster会面。

粤港合作: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4日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19次会议,会前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右)会面。

轻装节能: 「轻.型」上班日9月14日举行,鼓励公司和机构让员工轻装上班,以节省空调用电,一起节能减碳。

联席会议: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4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19次会议,会前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右)会面。

签订备忘: 署理行政长官袁国强(后排左)9月14日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出席港越商界交流会,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后排右)见证两地商会代表签订合作备忘录。

合作协议: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4日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右)在广州签署粤港合作协议文件。

自然保育: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9月13日参观日本新舄县糸鱼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旁为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

把握机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月14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商务午餐会,欢迎当地商界人士利用香港的基建设施和专业服务,进军内地和国际市场。

会晤: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9月15日在礼宾府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双方就关注议题交换意见。

户外展览: 「国际宝石与首饰节」9月13至18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为本港首个在商业区举行的户外首饰展览。参观者可在三个设有空调的大型帐幕展馆内,浏览数百个摊位的展品。

善用资源: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9月15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0周年典礼,期望基金继续以灵活创新、持续发展和关怀共济的信念,为社会进步共融作出贡献。

战略位置: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月15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指该国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作用。

持续发展: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9月16日到访日本丰冈市东方白鹳文化馆,向丰冈市市长中贝宗治了解保育东方白鹳和其他自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措施。

大可发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月16日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致辞,介绍香港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作用。

尽庆中秋: 追月夜适逢三日长假期首天,市民可与亲友尽情参与各样节庆活动,包括今年首次在湾仔利东街举行的「LED火龙鼓舞迎中秋」。

夺银: 轮椅剑击手陈蕊庄(左)、吴舒婷(中)、余翠怡(右)在里约残奥女子重剑团体赛夺得银牌。相片由香港残疾人奥运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提供。

海岸清洁: 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9月17日在西贡桥咀合办海岸清洁日,清理海滩垃圾。

手语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月18日在第一届「香港手语日」启动礼上致辞,指政府致力推动手语发展,年初将手语课程纳入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的资助范围。

                     尽庆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