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6月20日至6月26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6月20日至6月26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地产建设: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20日在香港地产建设商会50周年酒会上表示,香港地产建设业在内地和海外均有大量发展机会。

古意新诠: 「艺域漫游 ─ 郎世宁新媒体艺术展」即日起至8月25日在城市大学举行。展览以虚实结合的手法,展现清代宫廷画家郎世宁的作品。

全民节能: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与「悭神」6月20日一起主持「全民节能2016」启动礼,推动节约能源,以应对气候变化。

应变测试: 卫生防护中心联同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6月20日在机场举行代号「明珠」的演习,模拟泄漏不明生物物质,测试政府的应变能力。

表达关注: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2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说,政府已就铜锣湾书店事件向内地发出函件,表达关注。

物联网: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6月21日与香港物联网产业谘询委员会主席Robert Burton(左)和立法会议员莫乃光主持香港物联网会议2016开幕礼。

历史漫画: 孙中山纪念馆正举行「时评X幽默=辛亥革命前后的漫画」展览,展出约70幅在辛亥革命前后出版的漫画和相关文物。展期至10月10日。

感谢支持: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中)6月21日在礼宾府举行酒会,接待在港开设业务的海外和内地公司代表,感谢他们对香港的支持。

 

视察地盘: 路政署署长刘家强(左)6月22日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工程地盘,承建商代表向他讲解地盘的安全措施。

 

古船访港: 古老挪威船Sørlandet号停泊在中环香港海事博物馆旁,7月2日开放予公众参观。Sørlandet号已有89年历史,是全世界最古旧的全帆高桅船之一。

 

投资会议: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6月23日出席亚洲Morningstar投资会议,阐述香港如何应对环球经济不明朗。

 

荷花盛放: 荷花每年6月至7月盛开,本港多个公园均现花开美景。在嫩绿的叶子衬托下,荷花格外高雅。

 

接受访问: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右)6月23日到访跑马地宝觉小学,接受该校的校园电视台访问。

鞠躬吊唁: 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6月24日设吊唁册,让公众悼念于牛头角道迷你仓大火殉职的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和消防队目许志杰,一众同袍鞠躬致哀。

推广社企: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一)6月24日到访民政事务总署社会企业宣传小组,职员向他讲解署方推广社企的宣传活动。

同行抗毒: 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25日主持「2016原力起动同行抗毒」启动礼,鼓励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拒绝毒品诱惑。

财经枢纽: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6月24日在北京拜会中国证劵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陪同出席。

精英选拔: 知专设计学院甄选修读橱窗设计的优异生,安排密集训练,明年代表香港到中东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交流实习: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6月26日在北京出席青年论坛。他致辞时说,政府鼓励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和实习,扩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