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5月23日至5月29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5月23日至5月29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了解运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5月23日到访库务署,与库务署署长萧文达和部门人员会面,了解日常运作。

便服日: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5月23日主持2015年度公益金便服日支票递交仪式和颁奖礼,并颁发特别大奖予全年最高筹款机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的代表。

世卫大会: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5月23日在瑞士日内瓦,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其间与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申英秀合照。

会面交流: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5月23日在礼宾府与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会面交流。

访维也纳: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5月23日(维也纳时间)在奥地利维也纳与维也纳副巿长兼城巿规划、交通运输、气候保护、能源及公众参与巿议员Maria Vassilakou会面。

商业创新: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5月23日在伦敦与英国商业创新及技能大臣贾伟德会面。

关注倒塌: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2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政府关注城市大学发生屋顶倒塌事件,会检视现行政策,确保楼宇安全。

中转合作: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后排左二)5月24日与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后排右二)见证海关关长邓忍光(左)与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右)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项下经香港中转货物原产地管理》合作安排。

退保谘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5月24日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出席工商界退休保障谘询论坛,听取业界意见。

加强合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5月24日(维也纳时间)在维也纳与奥地利联邦科学、研究和经济部国务秘书Harald Mahrer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科技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合作。

谘询大会: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右二)5月24日在石硖尾社区会堂主持公众谘询大会,听取市民对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活动建议指引的意见。

庞大商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5月25日在维尔纽斯与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会面,讨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来的庞大商机。

致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月25日在亚洲公益创投网络2016年度会议上致辞。

签署仪式: 行政长官梁振英(中)5月26日签署《2016年香港教育学院(修订)条例草案》,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和教院校董会主席彭耀佳(右)见证。

守望相助: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右)5月27日到访深水埗警署,听取人员介绍《深水埗贩商守望约章》及其成效。

开卷有益: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月27日在哈佛图书奖2016颁奖典礼上致辞。他鼓励年轻人努力学习,放胆探索,不要害怕失败。

民心相通: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5月28日在澳门出席粤港澳文化合作第17次会议。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三地可加强文化和青年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民心相通。

勇于承担: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5月28日在香港航海学校毕业会操暨70周年校庆酒会上致辞,鼓励学员勇于面对困难,成为有承担的年轻人。

揭幕: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中)5月28日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左)和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梁增昌为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主持揭幕仪式。

人狗结缘: 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农林督察姚士豪与检疫侦缉犬Archie合作无间,去年更领养退役后的Archie,让它安享晚年。

打气: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5月29日在香港残奥日2016开幕典礼上致辞,祝愿香港代表队在里约热内卢残疾人奥运会上发挥水准,再创高峰。

促进共融: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5月29日在无家者世界杯(香港区)筹款赛暨2016香港国际街头足球邀请赛颁奖典礼上说,赛事唤起社会关注露宿者或无家者的问题,从而促进社会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