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5月2日至5月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5月2日至5月8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承担: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3日在医院管理局研讨大会开幕典礼上致辞,指政府已拨款二千亿元推动十年医院发展蓝图,改善服务。

创新科技: 勇夺机电工程署太阳能车比赛总冠军的香港大学太阳能车Helios 将于5月10日在港大「本科入学资讯周」公开展览,稍后更会在各中小学巡回展览。

印象主义: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一)5月3日为「他乡情韵 --- 克劳德.莫奈作品展」揭幕,随后参观展览。

业界盛事: 亚洲最大规模建筑、电气和保安服务业双年展「Build4Asia亚洲创新科技建筑、电气、保安展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约500家参展商展示先进产品。展期至5月6日。

法国五月: 法国五月2016开幕音乐会「情牵莫扎特」开幕典礼5月5日在大会堂举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致辞。

专业训练: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5月6日参观恒生管理学院的电视录影厂。录影厂为学生提供专业传媒训练。

见证成果: 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6日在沙田科学园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15周年庆祝典礼,他在典礼上致辞时说,创新科技可改善生活,如大数据分析可使政府更准确地掌握社会状况。

善用厨余: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5月6日到访长洲,参观「食.环园」环保教育中心,中心每天平均回收约200个家庭超过300公斤厨余,制成肥料,用作种植蔬菜。

美食车: 香港美食车嘉年华正在中环PMQ元创方举行,四辆美食车供应西方美食,让市民游客大快朵颐。活动5月8日结束。

参与游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5月7日在九龙木球会出席Sports for All全能运动日,参与集体游戏。该活动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举办,推广运动之乐。

听取意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5月7日在大埔运头塘邻里社区中心出席退休保障公众谘询会,听取市民意见。

最佳礼物: 孩子相伴,共享天伦之乐,是母亲节的最佳礼物。《政府新闻网》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动物保育: 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5月8日举办「动物全接触」活动,增加公众对自然保育和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的认知,以及对动物的尊重和欣赏。

许愿包山: 包山嘉年华节目「攀爬嘉年华」5月8日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小朋友在许愿卡上写下心愿,挂在许愿包山上。

支援儿童: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5月8日出席「我的快乐家庭」母亲节填色及绘画比赛颁奖礼,指政府在教育、医疗、社福和康复服务等方面支援不同能力的儿童。

  印象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