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4月25日至5月1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4月25日至5月1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举足轻重: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4月25日在英国金融时报和日本经济新闻主办的「亚洲300论坛」上致辞,指香港对促进21世纪贸易和金融服务,能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新闻自由: 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5日在「2015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暨午餐会上致辞,指新闻自由是香港作为国际都市的必要条件,政府会致力维护。

承担精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4月25日在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上表示,期望每位学生均具有为世界、国家、社会、家庭和自己担当的胸怀和勇气。

揭幕仪式: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与汤森路透金融市场及风险管理亚洲区董事总经理Sanjeev Chatrath 4月25日主持汤森路透新办事处牌匾揭幕仪式。

承担后果: 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传媒,指少数人鼓吹香港独立或自决,此举会令香港失去中央的信任,全港700万人也要承担政治和经济后果。

关怀长者: 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左一)与香港牙医学会会长梁世民(左二)4月26日到访一牙科诊所,了解「长者牙科服务资助」扩展项目的推行情况,并与一名受惠长者见面。

跨境工程: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中)4月26日在打鼓岭主持莲塘/香园围口岸土地平整及基础建设工程-工程合约7跨境桥工程动工仪式。他表示有关工程将加强港粤两地联系。

建筑设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4月26日到访建筑署,参观资源中心、建筑设计处、工程策划管理处等单位,了解该署的工作。

港深合作: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后排右)4月27日出席深圳前海蛇口片区一周年活动,与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后排中)和深圳市市长许勤(后排左)见证两地签署合作备忘录。

交换意见: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4月27日访问深圳与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艾学峰会面,讨论两地创新和科技的合作。

冰上飞舞: 舞蹈团「冰上皇族」4月27日至5月8日在文化中心上演《冰上皇族天鹅湖》, 23位奥运及世界级冠军滑冰选手展现优美舞姿,配以华丽的服饰布景和壮观的冰火效果。

文化交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4月27日出席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美丽浙江.欣赏香港」开幕式,指港浙关系源远流长,该活动有助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礼品盛会: 「香港礼品及赠品展」正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35个国家和地区逾4,300商家参展,创意洋溢。展期至4月30日。

融入社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一)4月28日到访湾仔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Hope Centre」,了解中心如何协助少数族裔人士融入社区。

电子支票: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二)4月28日到访库务署的库务会计部,职员即场示范使用电子支票缴交政府帐单和费用。

劳动节: 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9日出席劳工处举办的劳动节酒会,强调本届政府致力为市民创造就业机会。

动漫文化:  香港动漫海滨乐园4月29日开幕,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右二)、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左三)、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黄玉郎(右三)等嘉宾主礼。

优秀表现: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二)4月29日出席消防处第174届结业会操,颁奖予优异学员。

检阅: 警察学院结业会操4月30日举行,公益金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冬胜在典礼上检阅28名见习督察和259名学警。

加强巡查: 海关会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巡查多个旅游购物区,加强保障旅客消费,并在旺角向旅客派发宣传单张。

修复盐田: 盐田梓盐田复修项目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的杰出项目奖,颁奖礼5月1日举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致辞时指,本港的文物保育工作虽然发展较迟,但成绩有目共睹。

认识昆虫: 首届昆虫节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场内设多项环境教育活动和展览,提倡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育,活动至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