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3月1日至3月6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3月1日至3月6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新总部: 行政长官梁振英3月1日在香港红十字会总部开幕典礼上致辞。

文化承传: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左二)3月1日为「细看敦煌 --- 中国建筑文化及承传」展览揭幕,其后参观展览。该展览在沙田大会堂举行,展期至3月12日。

计划未来: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3月2日出席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举办的退休保障论坛,并在论坛上致辞。

保育交流: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陈茂波(左)3月2日在北京拜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讨论文物保育。

支援长者: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3月3日在明爱医院怀明楼开幕仪式上致辞,指面对人口老化,单靠扩展医院服务并不足够,需要跨界别及跨专业合作,为长者提供照顾和支援。

公仆事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3月3日在新加坡与该国的公务员首长王文辉会面,就公务员的管理、培训和发展交流意见。

防毒扫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3月3日到访惩教署荔枝角收押所,参观识别及防止体内藏毒的X光身体扫描器。

会面: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3月4日在北京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面,讨论双方关注事宜。

灭蚊: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四)3月4日到访沙田,视察食物环境卫生署在山厦围村的灭蚊工作。

亮灯仪式: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中)、常任秘书长(运输)黎以德(左四)、海事处处长郑美施(左二)与其他嘉宾主持亮灯仪式,庆祝香港船舶注册总吨突破一亿。

筹划未来: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3月5日出席香港电台直播节目「众言堂」,讨论退休保障谘询。

探索科学: 香港科学节3月5日揭幕,举办逾120项科学体验活动,包括野外考察、趣味实验班和摊位游戏等,提高市民对科学和科技的兴趣。

体坛新星: 15岁的香港网球手吴希澄(左)和杨焯慧去年10月代表香港出战「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勇夺网球女子双打比赛铜牌。

健康成长: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3月6日在智乐开心小熊医院2016开幕典礼上致辞,指本港首间儿童医院将于2018年投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