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2月1日至2月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2月1日至2月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退休谘询: 身兼扶贫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月1日出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退休保障公众谘询会,并在会上发言。

开幕: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2月1日与香港城巿大学校长郭位(中)、学务副校长李博亚(右二)、副校长(学生事务)叶豪盛(左一)和评议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吕志宏主持「城大探索创新节」开幕礼。

再获殊荣: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2月1日在礼宾府从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傅尔纳手上接过2016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梁振英欢迎基金会再度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自由经济: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月2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欢迎传统基金会连续22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

探访前线: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2月2日到访警务处东九龙行动基地,了解警务工作 ,听取交通人员介绍不同类型的警察电单车。

港印合作: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2日在印度孟买出席该国工商联合会午餐会,指两地在科研、项目商品化和共同投资方面可以合作。

实至名归: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月2日出席2015年香港名牌选举颁奖典礼,指政府一直致力协助中小企开拓市场,发展品牌。

钻石交易: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2日在孟买参观印度钻石交易所,了解当地钻石交易情况。

开市: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3日继续访问印度行程,为孟买证券交易所主持敲钟仪式。

延展爱心: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2月3日出席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指少年团本年度主题包含「感恩、惜福、欣赏」元素,与大型公众参与活动「欣赏香港」互相配合。

逛花市: 全港15个年宵市场即日起开放至2月8日清晨,除传统贺年货品外,还出售各式各样创意产品。不少市民到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选购年花和办年货。

贸易联系: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3日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孟买举行的商务午餐会,指香港拥有「一国两制」优势,可担当印度和中国其他地区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商务会餐: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4日在新德里出席印度工业联合会举办的商务午餐会,并在会上致辞。

佳节祝福: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左)2月4日到访深水埗白田邨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向长者致送挥春。

提高警觉: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2月5日前往卫生防护中心,听取中心总监梁挺雄讲解寨卡病毒在全球传播的情况和本港的防控措施。

同创纪录: 333名耆乐警讯会员2月5日一同在9,999条颈巾锈上纪念布章,刷新「最多人同时缝纫」的健力士世界纪录,庆祝耆乐警讯两周年。

结业会操: 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6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检阅见习督察和警员。

家庭友善: 政府致力推动家庭友善雇佣措施,伊利沙伯医院妇产科顾问护师林志爱表示,医院设置授乳室供初为人母的同事准备母乳,有助减轻在职母亲的压力。

恭贺新禧: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一)2月7日发表农历新年贺辞,与夫人梁唐青仪(右一)祝小孩子像猴子般精灵,市民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