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6年1月11日至2016年1月1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6年1月11日至2016年1月17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月11日在香港贸发局举办的香港玩具展、香港婴儿用品展和香港国际授权展开幕礼上致辞,指随着中国实施二孩政策和亚洲新兴市场购买力增强,亚洲势成极具潜力的玩具和婴儿用品市场。

开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月11日为位于九龙湾的建造业招聘中心揭幕。中心提供场地让雇主举办招聘会和安排求职人士即场进面试。

减少滋扰: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与推广《户外灯光约章》工作小组主席麦瑞琼(左)1月11日主持《约章》启动礼。

掌握机遇 : 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13日发表2016施政报告,报告以「创新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繁荣共享」为题。他在引言指出,政府决心与各界掌握机遇,为香港长远经济和社会发展添加新动力。

电视论坛: 行政长官梁振英(中)1月13日出席由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施政论坛2016」,回答传媒有关施政报告的提问。

扶贫助弱: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月14日在记者会阐述《施政报告》中,有关跨局跨部门跟进人口政策、扶贫、安老和助弱的措施。

施政解答: 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15日出席香港电台英文台节目,回答市民就2016施政报告的提问。

创科施政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1月15日在香港理工大学「Visionaries Connected:理大创业论坛」上表示,创科局会全力推展2016施政报告的创科措施,为经济发展添动力,扩阔就业机会。

岁晚清洁: 秉承大扫除传统,食物环境卫生署1月15日至2月4日在全港18区展开一年一度岁晚清洁大行动,加强清洁街道。

奥运单车: 逾250位世界单车好手来港参与2015/16世界杯场地单车赛,竞逐2016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香港站赛事1月15至17日在香港单车馆举行。

互联互通: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1月16日在北京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与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合照。

马拉松: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第一排中)1月17日上午在尖沙咀弥敦道为渣打香港马拉松2016赛事的开步典礼鸣枪。

鼓励创新: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1月17日出席电台节目,阐述施政报告中有关创新及科技的措施。

空中之旅: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三)1月17日和约250名来自基层家庭的市民参与国泰航空举办的2016「空中之旅」活动,并在机上派发纪念品。

打气: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1月17日到香港单车馆观看「国际单车联盟香港世界杯场地单车赛」,并勉励香港单车运动员李慧诗(右)。旁为候任体育专员杨德强。

开拓商机: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1月17日与访港的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会面,梁振英鼓励更多俄罗斯企业落户香港,充分利用香港连结内地与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开拓更广阔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