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5年10月26日至2015年11月1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5年10月26日至2015年11月1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新大楼: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26日为工业贸易大楼主持落成揭幕典礼时表示,新大楼是启德发展区内首座落成的政府办公大楼,为该区带来一片新景象。

致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26日在香港银行公会卓越人士讲座暨午餐会上致辞。

完善基建: 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7日在行政会议前说,政府非常重视香港的基建设施,良好基建系统可提升竞争力,让市民生活更便捷,但受到社会人士反对或司法覆核阻延。

尽情回收: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10月27日出席「乾杯畅饮 尽情回收」计划启动礼,鼓励餐厅食肆推动惜物减废文化,支持玻璃樽回收计划。

美化屯门: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二)10月27日到访屯门区,实地了解靑山湾海滨长廊的环境美化工程。

环保博览: 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8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的第十届国际环保博览开幕礼上致辞。

接见外宾: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10月28日在礼宾府会见访港阿尔巴尼亚总理埃迪‧拉马,鼓励该国更多企业到港发展。

视察基建: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10月28日视察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工程,并参观钻挖机的控制室,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钻挖机的操作。

推动节能: 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9日在2015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大会上致辞时指,政府致力推动节能,已订下2025年减少四成能源强度的目标。

一带一路: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29日在丝绸之路战略系列研讨会「聚焦塔吉克斯坦」上致辞,指「一带一路」可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急需的推动力。

重大机遇: 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9日在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重大机遇,让香港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

双边协定: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右)与阿根廷驻港总领事Gustavo Horacio Luis Fazzari10月29日在政府总部会面,签署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双边协定。

清洁生产: 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会议和「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颁授仪式10月29日在香港举行,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仪式上致辞,逾160家支持清洁生产的港资企业获嘉许。

消防群英: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二)10月29探访消防处,与打击非法燃油特遣队人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

造福社会: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0月30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务大奖2015颁奖典礼,表扬得奖者贡献社会。

重要角色: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31日在「有线财经资讯台十周年论坛」上表示,香港在国家金融市场改革会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协助内地金融市场与世界接轨。

授勋: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10月31日在礼宾府主持2015年勋衔颁授典礼,颁授大紫荆勋章予李达三博士。

开幕礼: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10月31日在沙田香港科学园主持「创新科技嘉年华2015」开幕礼。

引以为傲: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月1日在「新世界百货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5」起步礼」上说,苗圃行动支持内地教育,为贫困学童带来希望,香港引以为傲。

起步礼: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右二)11月1日早上主持善德远足百万行起步礼。

卖物会: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二)11月1日上午在维多利亚公园,参观明爱港岛区卖物会。

加强交流: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11月1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会面,期望继续与国家卫计委加强交流和联系,完善公共卫生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