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5年9月14日至2015年9月20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5年9月14日至2015年9月20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访问澳洲: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9月14日在澳洲墨尔本与维多利亚州盛事公司主席Sir Rod Eddington会面。

贡献国家: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4日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酒会致辞,指香港拥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为国家发展持续贡献。

司法独立: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香港司法独立,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早前就《基本法》发表的言论,并没有说过行政长官的权力凌驾司法机关或立法会 。

商业枢纽: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9月15日在澳洲墨尔本出席由Asialink主办的商务午餐会,以「香港是亚洲商业枢纽及通往中国市场的跳板」为题发表演说。

加强联系: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9月16日在澳洲坎培拉会见澳洲副总理、基建及区域发展部部长兼澳洲国家党领袖特拉斯。

食物安全: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左)9月16日在北京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梅克保会面,讨论内地供港食品和「从化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发展等议题。

出席论坛: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9月16日出席青年企业家论坛2015,与参展的初创企业人士交谈。

到访印尼: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9月16日在雅加达与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会面时,感谢印尼政府同意特区政府于雅加达设立经济贸易办事处。

会晤总统: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9月17日上午在雅加达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面。

合作项目: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三)9月17日在北京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祯(左一)会面,讨论两地发展中药和西药的合作项目。

开幕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7日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于印尼雅加达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开幕礼,在典礼上致辞。

交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9月17日开始访问悉尼,与悉尼市长摩雅会面。林郑月娥表示,期望两地能在文化艺术方面建立更紧密的双边关系。

法律服务: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9月17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国际贸易的关键:法律及仲裁」研讨会上表示,香港作为亚太区主要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可为不同地区企业提供法律风险管理服务。

重视发展: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9月17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2015」颁奖典礼上致辞,指政府重视制服团体的发展,增加资助额。

结束行程: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9月18日结束澳洲访问行程前,到悉尼参观新南威尔斯艺术馆。

司法交流: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左)9月18日在印尼雅加达与印尼总检察长H M Prasetyo会面,加强两地司法交流和合作。

成立典礼: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月18日在「香港理工大学---大学院士协会」成立典礼上致辞。

全城清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左三)9月18日与18区区议会环境及卫生事务委员会代表会面,商讨如何延续全城清洁运动,继续改善地区环境卫生。

竞争有道: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9月18日在「竞争有道」巡回展览开幕礼上致辞,指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对经济发展、消费者权益以至推动创新都有很大益处。

周年志庆: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8日在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九周年志庆晚宴上致辞。

清洁街市: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一)9月19日到红磡街市出席九龙城区清洁街市活动,与其他嘉宾清洁街市内扶手电梯。

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20日在「香港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论坛上致辞,指香港有能力不断发掘新优势,并转化成新的作用,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揭牌: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9月20日在北京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左)和国际文物修护学会主席Sarah Staniforth(右)参与「国际文物修护学会培训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