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5年7月27日至2015年8月2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none

2015年7月27日至2015年8月2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长寿熊猫: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7月28日出席海洋公园大熊猫生日暨刷新长寿纪录庆祝会,见证「佳佳」成为健力士世界纪录世上最年长的大熊猫。

乐颐年: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左三)7月28日到访长者安居协会总部,与摄影班的长者分享积极乐颐年的理念。

到访湖南: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左)7月28日与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会面,讨论两地合作、优势互补等议题。

勇闯太空: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中)7月28日与一众主礼嘉宾在「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出发仪式上释放气球,象征少年太空人将出发到北京接受航天训练。

支持动漫: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7月28日在「叮~叮~动漫都市电车游」启航仪式上致辞,指政府一直透过创意香港支援本地动漫业。

保障健康: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月28日在香港乙肝基金会举办的「世界肝炎日」活动上致辞,指政府一直推动预防肝炎,保障市民健康。

工总晚宴: 行政长官梁振英7月28日出席工业总会第55届会员周年大会暨会庆晚宴。

联系中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7月28日在悉尼一个企业颁奖典礼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说,向澳洲商界介绍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的优势。

幼儿教育: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7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第67届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世界大会上发表演说,指香港政府其中一项首要工作,是为三至六岁儿童提供免费幼稚园教育。

港湘交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7月29日访问长沙,在香港城市规划及建设经验分享研讨会上致辞。

落实情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7月29日与澳洲证券交易所主席Rick Holliday-Smith会面,介绍沪港通最新的落实情况。

前线工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7月29日到访劳工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科办事处,听取员工简介处理查询及申请的工作。

豫港合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左)7月30日与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会面,讨论豫港合作。

悉尼访问: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右)7月30日在悉尼与澳洲财政部长霍基会面,讨论区内经济情况。

寄养服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右)7月30日到访社会福利署辖下的中央寄养服务课,与一对寄养家长会面,感谢他们的贡献。

访黄大仙: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一)7月30日到访黄大仙,了解区内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

祝酒: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出席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八一」建军节招待会,与嘉宾参与祝酒仪式。

礼节拜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7月31日在悉尼礼节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

交流策略: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7月30日在比利时与欧洲研究委员会主席Jean-Pierre Bourguignon会面,讨论卓越研究项目拨款策略。

科技盛事: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二)7月31日与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右二)参加亚洲大型科技研讨会RISE的贵宾参观环节,与初创企业家会面。 

全城清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8月1日主持「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起动礼,呼吁各界合作,积极参与清洁运动。

画艺出众: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8月1日出席艺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绘画日」,颁发奖项予「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2015/2016 - 香港组」得奖者。

积极参与: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四)主持「湾仔区全城清洁齐动手」活动典礼。他致辞时指,要维持香港清洁卫生,单靠政府努力并不足够,还需要社区合作和市民积极参与。

全民运动: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8月2日到香港公园体育馆参与「全民运动日2015」活动,与残疾运动员打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