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here to Skip to the main content

香港政府新闻网 ENG | | | | |

中国电影展9月举行

2017年08月18日

中国电影展2017」9月18日至10月22日举行,选映16部近年出品的内地佳作,分别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太空馆演讲厅和香港科学馆演讲厅放映。
 
「中国电影展」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合办,1997年起举行,见证中国电影的发展和成就。
 
今年开幕电影为陆川执导、与迪士尼自然合作的野生动物故事片《我们诞生在中国》(2016),由影后周迅旁白。片中珍贵的雪豹、金丝猴、大熊猫、藏羚羊等动物,穿越中国各地度过四季,奋斗求生。该片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
 
其他选映作品包括2015年出品的《师父》;2016年的《清水里的刀子》、《捉迷藏》、《一切都好》、《盛先生的花儿》、《路边野餐》、《长江图》、《陆垚知马俐》、《再见,在也不见》、《勇士》、《斗.鼓》;2017年的《血狼犬》、《冈仁波齐》、《少年巴比伦》、《八月》。
 
其中《勇士》和《斗.鼓》展期内在香港大学黄丽松讲堂、影艺戏院、北区大会堂演奏厅和新光戏院大剧场免费放映,凭票入场。
 
门票于城市售票网发售;免费放映门票9月1日起在所属放映场地派发,每人每场限取门票两张,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