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科学馆展出埃及木乃伊

2017年06月01日

埃及文明

埃及文明:  展览展出大英博物馆藏品「内斯达华狄特的木乃伊和内棺木」(约公元前700至680年),后方为木乃伊的电脑断层扫描影像。

香港科学馆年度重点展览「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明日举行,展出大英博物馆六具历史达1,800至3,000年的埃及木乃伊,以及约200件珍贵文物。

 

展览并展示考古学家和专家如何运用电脑扫描技术,在无须解开木乃伊包裹物料的情况下,推断死者的年龄和性别,了解其饮食习惯、健康状况和宗教习俗,以及制作木乃伊过程。

 

科学馆特别采用三维立体投影、虚拟实境和全息图像等最新科技,制作多媒体节目和互动展品,解构古埃及神只和符号,展示古埃及时代的科技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揭幕礼上表示,展览跨越艺术、历史、文化与科学,让参观者在欣赏埃及文明的丰富文化之余,也认识科技在探索和创新的重要作用。

 

他期望通过展览和相关节目,培育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启发他们对科学、技术和历史的兴趣。

 

展览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展期至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