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中国戏曲节6月开锣

2017年04月18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第八届「中国戏曲节」,6月13日至8月13日举行。今年戏曲节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29场演出涵盖十个剧种,包括京剧、粤剧、昆剧、川剧等。

 

戏曲节由北京京剧院和中国国家京剧院演出的「京剧群英会」掀开序幕,首场上演传统大戏《龙凤呈祥》。

 

上海越剧院一团将上演经典剧目《红楼梦》、新版《双珠凤》和新编《铜雀台》;苏州昆剧院将演出著名作家白先勇策划的新版昆剧《白罗衫》;香港京昆剧场邓宛霞将伙拍山东省京剧院,与资深艺术家李玉声和陆永昌演出《长坂坡》等京昆名剧。

 

粤剧方面,香港八和会馆献上《观音得道》、《香花山大贺寿》、《加官》、《天姬送子》、《夺王记》等剧目。

 

地方戏曲节目则有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上演《穆桂英》;「川剧皇后」沈铁梅带领重庆市川剧院演出高腔大戏《李亚仙》及经典折子戏;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上演秦腔、碗碗腔、眉户、关中道情等三秦古韵。

 

门票于城市售票网发售。

 

戏曲节设有讲座、戏曲电影欣赏、艺人谈、展览等导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