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良渚文化展现中国古文明

2017年03月02日

茶具文物馆正展出新石器时期的良渚文物,重现四千年前消失的古文明,打破公众对原始社会的想像,展期至5月30日。

 

展览名为「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馆良渚文化展」,由香港艺术馆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筹划。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致辞时表示,展品承载着良渚人的精神想像和创意,也反映史前文明的物质成就,公众不仅欣赏到精美绝伦的展品,也感受到中华文化何等丰富深厚。
 

良渚文化没有文字记载,但从长江下游良渚遗址群出土的文物,可见这远古文明对中国文化发展的重要。
 

是次展品共118组,包括玉器、石器、黑陶器,带领公众走进遥远的良渚文明世界,探索良渚人的日常生活、礼制和精神世界。
 

详情可致电2869 0690。



西九文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