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首架香港组装小型飞机明展出

2017年02月09日

香港科学馆明日起举行「香港起飞‧梦成真」展览,展出首架在香港组装和注册、去年完成环球飞行的小型飞机「香港起飞」,提高市民对航空科技的兴趣,展期至4月19日。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在开幕礼上,感谢「香港起飞」团队的付出,指飞机所到之处均有传媒报道,让世界认识到「不怕艰辛、锲而不舍」的香港精神,是香港的亲善大使。

 

「香港起飞」去年8月在香港国际机场启航,跨越20个国家,在40个机场升降,11月完成78天环球之旅返港。

 

展览还展出机师郑楚衡的飞行日志、飞行仪器与装嵌飞机的工具配件等,并介绍郑楚衡和团队在七年筹备期间面对的挑战。其间会举行分享会,让参观者与「香港起飞」团队交流。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科学馆和「香港起飞」团队筹划。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二十周年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