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公共艺术呈现老房子新故事

2016年12月30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邂逅!老房子」艺术计划展览,1月1日起连续四个星期日,在孙中山纪念馆、王屋村古屋、罗屋民俗馆、三栋屋博物馆相继推出,为老房子写上新故事,展期至6月30日。

 

展览邀请四位本地艺术家石家豪、林东鹏、黄丽贞和林岚,通过实地考察、地方史料、社区背景,加上个人经历,分别在上述场地进行公共艺术创作。

 

石家豪在孙中山纪念馆添置不同时代风格的屏风,参观者步随孙中山走过的地方,从另一角度认识革命历史。

 

林东鹏把旧家具放置王屋村古屋,配合声音和影像,让参观者追忆往日情怀,并探索老房子与现代人的关系。

 

黄丽贞把罗屋民俗馆重新设计和布置,利用新旧并置,探讨客家精神与普世文化的连接点。

 

林岚通过艺术装置,重现陈氏家族昔日在三栋屋的生活片段,并结合客家人移民故事和个人经历,创作南音音乐,体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传承。

 



西九文化区